.中文域名一鍵直達

    這回,說話的是兵士頭目,他也徹底收起了先前的客氣,審視著老馬小馬,同時自己的手往腰間佩戴的刀柄摸去……

    楊華忠見狀連連搖頭,擋在雙方中間,“話趕話的都是誤會,大過年的大家都別退一步吧。”

    兵士頭目冷笑,挺直了腰杆睥睨著楊華忠:“今個給你們牽馬,老子給的是莽爺的麵子,你們這幾個還真以為自己臉大?呸!”

    楊華忠的臉也沉了下來,他雙手背在身後,對這人說:“你說話流裏流氣,看人以貌取人,你對得起你身上這身衣裳?”

    兵士頭目往地上啐了一口,大拇指蹭過下巴獰笑,“流裏流氣?哈,看來今個這事兒還真就不能完了,就算是徐莽的麵子,怕是也罩不住了……”

    “邱隊長好大的口氣啊,讓我徐莽戰戰兢兢,這當官吃超挺飯的就是威風!”

    身後突然傳來撫掌的聲音。

    原來是徐莽又來了。

    邱隊長的臉色刷地變了,但變了幾變後,他也就淡定下來。

    不複昨夜的那種誠惶誠恐,手依舊搭在刀柄上,目視著徐莽:“徐莽,莽爺你的麵子我一直都沒拂過,但麵子這東西吧,也是你來我往的,對吧?”

    徐莽沒吭聲,隻笑眯眯望著邱隊長,臉上半點怒氣都沒有。

    邱隊長又指著楊華明,接著對徐莽道:“這個刁民,蹬鼻子上臉,我親自牽馬送他們出城他竟跟我這說教?徐莽,莽爺,換做是你,爽不爽?”

    徐莽還是笑,邊笑邊搖頭。

    楊華明擼起袖子想接著訓斥邱隊長,被楊華忠攔住。

    “行了行了你少說幾句吧,還回不回去過年了?盡耽誤事!”

    楊華明頓時就不敢再節外生枝了。

    楊華忠正準備上前來跟邱隊長這言和,被徐莽用眼神攔住。

    “三叔,你和四叔先回村去吧,邱隊長的怒火,我來安撫。”

    楊華忠點點頭,拉著楊華明上了馬車。

    邱隊長的手下們見楊華忠他們要走,想去追,被邱隊長用眼神製止。

    這些老農民都不是重點,重點是他和徐莽之間,接下來他倒要看看徐莽怎麽安撫自己被拂的麵子。

    就算你徐莽再牛逼,我好歹也是吃衙門飯的,跟你客氣那是不想節外生枝,但你一個混的,終究是上不得台麵的下等人,有幾個臭錢被人喊莽哥,莽爺,那也是花花轎子人抬人,並不真是慫你。

    待到楊華忠他們的馬車漸漸遠去,徐莽這才動了。

    他來到邱隊長跟前,笑眯眯道:“我四叔教訓你的話,你最好記住,不能以貌取人。”

    “你四叔?你四叔姓楊?可你姓徐……”

    徐莽笑了,“上回一起喝酒,你裝醉跟我這打聽我為啥短短幾年迅速崛起?我也不怕告訴你,你猜對了,我背後確實有人,而我的人,就是剛剛離開的那幾個你瞧不起的莊稼人!”

    “徐莽,你什麽意思?”

    徐莽雙手負在身後,踱到邱隊長身旁,微微俯身貼著邱隊長的耳朵說了句話。

    “什麽?”

    邱隊長大吃一驚,愕然望向徐莽,臉上的肌肉都在抽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