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一鍵直達

    老馬和小馬並肩坐在前麵趕車,聽到小黑的嚷嚷聲,小馬暫緩了車速,老馬則扭頭朝身後車廂裏詢問了句:“要不要停下來歇一會兒再走?”

    楊華忠沒吭聲,楊華明明白楊華忠的意思,撩起簾子大聲說:“不用管他死活,咱趕緊回去,為了他咱都耽誤了上山去祭祖!”

    老馬小馬頓時都明白了,小馬重新將他趕馬的技術發揮到極致,兩匹拉車的馬,就差沒給它們裝翅膀。

    這要是裝了翅膀,都能直接給飛起來啦!

    “我要死了我要死了……”

    小黑抓著車窗邊的扶手,嘴角還殘存著嘴裏的黏液,有氣無力的說。

    楊華明哼著,“誰叫你鬼混?活該!”

    今天在東廂房裏楊華明一看那床上桌上地上的狼藉,就曉得這兩人這幾天躲在那屋裏是昏天黑地的瞎造。

    吃飯喝水睡覺估計都不規律,隻要逮住機會就瞎造,能不掏空身子嘛,昨夜肯定沒吃夜飯,然後又瞎造了一宿,今早也沒吃早飯,所以坐上馬車後這小子才渾身不適。

    活該!就該讓他受受教訓!

    雖然這一路上楊華忠和楊華明都刻意不管小黑,可是當馬車經過縣城南門附近時,楊華忠還是讓小馬把馬車暫停在路邊,然後下車去旁邊的包子鋪裏給小黑買了一籠肉包子,並討了一碗熱騰騰的米湯。

    “還是三舅疼我。”小黑嘴唇發白,雙手顫抖著接過東西開始往嘴裏塞。

    楊華忠搖搖頭,來到車邊掏出旱煙杆子抽了起來。

    突然,過來幾個兵士。

    楊華忠抬起頭,發現這幾個人正是昨夜他們進城時把他們攔下的那幾個看守城門的小兵。

    楊華明正跟老馬小馬幾個在那裏說話吹牛逼,看到這邊的情況,三人立馬衝了過來。

    老馬小馬都站到楊華忠麵前,小馬捏起拳頭,老馬也是一臉冷凝。

    楊華明更是雙手叉腰冷聲道:“幾個意思?這是不甘心又跑來找麻煩了?你們可得想清楚後果!”

    在楊華明看來,這些看守城門的小兵都是勢利眼,變臉比翻書還快。

    昨夜徐莽沒過來的時候這些人一個個高高在上,徐莽來了他們看徐莽的麵子才破例放他們進城。

    這會子徐莽不在,楊華明猜測這些人八成是想要找點麻煩,但楊華明一點都不慫。

    因為他喜歡扮豬吃虎,就要讓別人以為他無權無勢好欺負,然後一腳踢過來踢到鋼板上。

    讓楊華明萬萬沒想到的是,為首的那個像領頭的兵士上前來就跟楊華忠楊華明這抱拳寒暄,要請楊華忠一行去旁邊的酒樓裏吃晌午飯。

    楊華明大跌眼鏡。

    楊華忠反應過來,溫和的笑了笑,拒絕了對方的好意。

    “今天過大年,我們趕著回家去過年。”楊華忠說。

    為首的那個兵士於是握住楊華忠的手,塞了個東西到他手裏。

    楊華忠第一感覺就知道那是二兩銀子,應該就是昨夜自己讓老馬送去打點關係的那二兩銀子。

    耳邊傳來那兵士壓低了的聲音:“昨夜是大水衝了龍王廟,還請大叔莫要見怪,回頭莽爺那裏還望大叔幫忙美言幾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