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一鍵直達

    黑羊墅煤礦。

    牛大豎起耳朵,聽這漢子說話。

    也許是打開了話匣子,漢子也不再忌諱什麽了。

    “俺叫王大富,咱們那邊,姓王的多,家裏頭都盼著晚輩們能大富大貴,所以,叫這名兒的人很多。”漢子王大富道。

    “北離家那邊,到處征稅,俺們活不下去了,就往南邊跑,俺一家人,都被殺了,隻有俺一個逃到南邊,又被人騙到這兒來。”

    王大富繼續道。

    “騙到這兒?”

    牛大道。

    “你看看這些人,有年紀大的嗎?”王大富抬頭朝著四周掃了一眼。

    “沒有。”

    牛大搖頭。

    雖然四周都是些衣裳襤褸,臉皮黑之人,但還是能看出來,這些都是些年輕人。

    “這煤礦開了有上百年了,大齊開國那光景,就開了吧,這麽多年,按理說,該有年紀大的。”

    “現在你看,這裏都是年輕人,年紀大,早就死了。”王大富道。

    “都死了?怎麽死的啊。”牛大一臉的震驚。

    “不是累死就是被礦砸死,這裏麵經常會塌陷,一塌,人出不來,等外麵的人挖進去,裏麵的人早死了。”王大富道。

    “他們都不管的嗎?”牛大砸吧嘴,低聲道。

    “管什麽呢?他們可不在意,人命很賤,不值錢。”王大富冷笑一聲。

    望海縣城,三叔公家的小院裏。

    楊華明和老馬小馬帶著小黑提前上了停在胡同口的那輛馬車,徐母和兩個兒子帶著巧紅從另一條路離開了胡同。

    小黑從車窗裏看到巧紅離開時眼睛哭得紅通通的,他掙紮著想下車去跟巧紅說幾句話,被楊華明按住肩膀。

    “你要敢下車去,回頭徐家倆個哥哥打你,我可不攔!”

    剛好楊華明說這話的時候,徐巧紅的三哥扭頭往馬車這邊望來,那眼神像刀子,隔著車窗的窗紗都好像要穿透小黑的胸膛,小黑嚇得趕緊縮回了頭,再也不提要下車的話了。

    三叔公家的雜物房裏,楊華忠和徐元明相向站著。

    楊華忠把先前審問小黑的情況如實告訴了徐元明。

    “元明兄弟,這件事不管咋樣都是小黑的錯,這是鐵板釘釘的事,我們不推卸責任。”

    “但小黑說出的那些情況,我還需要跟你說商量商量,當著他們的麵我肯定是罵,但這會子就咱倆關上門說話,我的意思是,孩子們的想法到底是咋樣的,咱也該聽聽。你說呢?”

    楊華忠的意思,徐元明清楚。

    “楊三哥,實不相瞞,我先前審問我家那閨女,她說出來的話也跟小黑差不多,這倆孩子,不像是一時衝動,倒是來來真格的,這可真是叫我為難!”

    有些話,徐元明現在還不太方便跟楊華忠那說。比如,先前閨女提到女婿吃喝嫖賭,那腿壓根就不是執行公務的時候摔斷了,是在青樓跟人家爭搶姑娘的時候打架鬥毆給弄傷的,弄傷後回來又染了病。

    那個病讓女婿不能人道,於是女婿性情大變,對閨女非打即罵,小兩口成親還沒到一年,分床睡就已經分了兩三個月。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