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一鍵直達

    圓柱體?

    楊若晴眼皮子一跳,趕緊將手收了回來,似乎想到了什麽。

    而就在這時,楊華梅抱著大孫子過來,看到楊若晴正盯著被子上的那個‘寶貝’出神,她麵色一變,刷地一把將那東西塞到枕頭底下,並跟楊若晴說:“那是給大孫子玩的,怪不得我到處找沒找到,咋纏到床上來啦?”

    楊若晴從楊華梅慌亂的眼神裏捕捉到她的心虛,對先前那個猜測更相信了幾分。

    “他還這麽小,小手估計都拿不穩東西哦,估計玩不了。”楊若晴故意這麽說。

    楊華梅不敢直視楊若晴的眼,假裝把大孫子放進被窩裏,背對這楊若晴這邊,嘴裏敷衍著說:“沒事兒,這會子玩不了過段時日就能玩了,等他長牙的時候拿來做磨牙棒的。”

    磨牙棒?

    楊若晴差點沒憋住笑,姑姑啊姑姑,你這也真能扯。

    那玩意兒明明是你的玩具好吧?拿來給大孫子做磨牙棒?我滴親娘老子咧,那大海的鹹腥味兒熏著了孩子可咋整?

    雖然楊若晴已經窺探到了真相,但她不可能低情商到當真拆穿姑姑。

    而且換個角度去想,姑姑就算床上藏著這種私人物品也能理解。

    她也才比自己年長三歲,自己正月初六就滿三十一周歲,所以姑姑撐死了也才三十四歲。

    三十四歲的女人,在生理上還是有需要的,姑父王栓子沒了,姑姑一個人甭管是精神還是身體肯定都很空虛,又從沒想過要改嫁……

    所以姑姑也很不容易。

    “姑姑,灶房有熱水嗎?我去給娃兒弄個湯婆子暖腳啊?”楊若晴打算先離開這屋,因為氣氛有點尷尬。

    楊華梅說:“熱水沒有了,這段時日我忙著照顧孩子,沒空出去攏鬆毛,今個燒了一頓飯吃,瓦罐裏的熱水估計這會子都冷了。”

    楊若晴點點頭:“好吧,那……”

    “沒事兒,我也上床躺一會兒,一會兒就暖和了。”

    楊若晴聽楊華梅這話裏的意思,她應該是想要自己離開老王家。

    剛好楊若晴也想走了,於是跟楊華梅這說了一聲帶上門走了。

    經過娘家院子門口的時候遇到從裏麵出來的孫氏,孫氏手裏還拿著一隻包袱卷。

    看那包袱卷的個頭,裏麵應該衣裳鞋襪帽子都有,而且還不止一套。

    “娘。”

    “晴兒,你回來了?你姑姑咋樣?好點了沒?”

    “嗯,好多了,大孫子睡了,姑姑在床上陪著。”

    孫氏點點頭,“那就好,”她拍了拍臂彎裏挎著的包袱卷又對楊若晴說:“我回來後把情況跟花兒那一說,花兒說福娃是女娃,衣裳都是女孩子的,她找了兩套峰兒以前的小衣裳,也都是嶄新沒穿過的,我這就給你姑姑送去。”

    楊若晴微笑:“那更好。姑姑肯定受用,先前我提了一嘴這事兒,姑姑就很高興,還說了感激的話呢。”

    孫氏搖搖頭,歎出一口氣,“你爹也就這麽一個親妹妹,他這會子又不在家,咱能幫就幫一把吧!”

    “嗯,是的,那娘趕緊去吧,我先回去了。”

    楊若晴回家照看了一會兒團團圓圓,外麵傳來動靜,大誌進來了:“娘,嘎公和幾位堂舅他們從鎮上運賑災糧回來了,嘎公讓你過去瞅瞅。”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