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域名一鍵直達

    作為當事人,譚氏更是嚇得臉都白了。

    白完又紅了,紅了又青,一陣青一陣白一陣紅,就像在臉上開了染坊。

    “走啊走啊咋還不走啊,你快些走啊,我不想看到你!”

    楊華梅突然像瘋了一樣在地上又蹦又跳,雙手捂著耳朵咆哮,五官扭曲在一起,就像從瘋了似的看得旁邊人都害怕。

    譚氏猛地回神,連聲說:“梅兒別,別這樣,娘走,娘走就是了!”

    譚氏轉身之際,眼淚直接飆出了眼眶,她捂著嘴巴來到了院子裏,撿起那根被扔出去的拐杖,含淚離開了老王家。

    劉氏追到窗口,推開窗戶,看到譚氏把拐杖夾在腋下憤然跑開的背影,滿臉錯愕。

    “見鬼啦,今個這老太太咋一句硬話都不說就跑啦?這很不像她呀!”

    不僅劉氏如此想,屋裏的劉氏和鮑素雲楊若晴她們也對今天譚氏的反應很詫異。

    擱在以前,就算老太太做了啥錯事被人當麵拿住了把柄,狡辯無效之後,老太太就會擺出一副開水不怕開水燙的樣子來,讓人拿她沒轍。

    七十開外的年紀,就算先前她那樣對楊若晴,楊若晴頂多也就是撕了她最喜歡的帕子,也不可能真的把老太太按在地上一頓揍啊!

    畢竟是楊華忠的親娘,楊若晴有一身的本領,也犯不著為了這些口舌之爭的事兒真的對親祖母動手,那是對爹的不敬,也褻瀆了自己這一身本領。

    “估計這回是真的心虛了,知道自己犯了不可原諒的錯誤。”楊若晴出了聲。

    她的目光落在楊華梅身上,楊華梅蹲在地上,在扒拉泥瓦盆子裏那些燒成灰燼的東西,眼淚吧嗒著往下掉。

    身後的其他人麵麵相覷,也都隻能默默歎息。

    劉氏放下窗戶外的擋板,扭頭衝到楊華梅跟前也跟著一塊兒蹲下身,抓住楊華梅的手大聲說:“哎呀梅兒,這衣裳都燒成灰啊,你扒拉也沒用啊,還弄髒了手,不就是幾件小衣裳嘛,回頭再給你家大孫子整兩套不就行了嘛!”

    在劉氏看來,幾套衣裳而已,甭管是老楊家還是老王家,如今這條件那都不是難事。

    隻不過老太太的行為不太好,燒啥不好呢?枕頭也行啊,燒小孩子的小衣裳,不吉利。

    楊華梅甩開劉氏的手,抬起頭忿忿說:“有你說的那麽輕巧嘛?這可是我給我家大孫子準備的過年的新衣裳,過年穿的,你懂不懂!”

    楊華梅又開始咆哮了,還噴了劉氏滿臉的口水。且凶惡的樣子嚇得劉氏趕緊站起身躲到一邊,並委屈的說:“就算不吉利那也不是我燒的呀,你火大也不要朝我這亂噴啊!”

    “四嬸你就少說幾句吧!”楊若晴直接將劉氏拽到堂屋去了。

    “今個這事點到為止,四嬸你不要再說話了。”到了門口,楊若晴又跟劉氏那說,並扭頭喊屋裏的孫氏和鮑素雲:“把大孫子給我姑,你倆也出來吧!”

    很快,孫氏和鮑素雲都出來了,楊若晴將滿臉委屈的劉氏塞到她們倆手裏:“這一大堆人過來,本是關心我姑的,結果啥忙沒幫上盡給我姑這添亂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