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坪村。

    將鮑素雲完完整整的交付給楊華洲後,楊若晴和駱風棠也回了對麵的駱家院子裏。

    院子門從裏麵被栓死了,但無妨,根本不會驚動駱鐵匠起來開門。

    因為駱風棠輕輕鬆鬆就跳進了院子裏麵,從裏麵給楊若晴開的門。

    哈,也許有人看到這一幕就會想,駱風棠能那麽輕鬆跳進去,那其他的毛頭小賊是不是也可以?

    不可以!

    駱家的院牆比長坪村任何一家的院牆都要高,就算擱在京城那些大地方也是妥妥的高牆大院。

    隻是跟孫家共用的那一麵院牆要相對低一些,那是為了講究孫家,但其他三房多妥妥的三米出頭!

    而且牆頭上為了放外人攀越,還設計了一些尖銳的鐵片鐵錐鐵釘子啥的。

    這些冬天經年累月的日曬風吹,霜欺雨淋,早已鏽跡斑斑。

    若是有不長眼的想來翻越,被這些東西隨便刺傷劃傷,患上了破傷風那小命也就跑不掉啦!

    但是對於駱風棠來說,這牆形同虛設,因為他是真正的高手啊!

    “棠伢子,剛才看你騰空而起翻越院牆時,我突然有個美妙的設想。”

    “設想啥?”

    “我在想哈,你有這伸手,而我也不賴,咱倆當初要是沒去做生意,也沒去投軍,靠著翻人院牆進去打家劫舍也能發家致富!”

    駱風棠腳步一頓,扭頭看她,“這設想……真美妙!”

    “嘿嘿嘿……”楊若晴抱住他手臂,他牽著馬車,一起進了院子。

    “當然了,咱是一對義賊,盜亦有道,咱不偷窮苦老百姓,咱專挑那些當地的大戶,富商,貪官人家下手。”

    “然後咱把弄來的金銀珠寶,古玩器皿全兌換成錢,分給那些需要幫助的窮苦老百姓!保準他們會說咱是活菩薩呢!”

    駱風棠聽得笑也不是,批判也不是,隻能搖搖頭。

    “服了你了,真是個傻婆娘,淨說傻話。”

    從戰場上下來的人,見多了生死,以及生死那一瞬間每個人在本能的趨勢下會有的反應。

    有的人舍生忘死,為兄弟兩肋插刀,有信念,有堅持,有勇氣,有大無畏的犧牲精神。

    而有的人,以怨報德,貪婪,自私,虛偽,狠辣……

    人性這個東西有時候很美很美,美到讓你感動到落淚。

    人性這個東西有時候也醜陋到超出你的想象,讓你寒心到眼角掉不出半滴淚。

    每個人來到這個世上,都是來渡自己的劫難的,都是一場自我修行。

    除非一家至親骨肉,對於外麵那些不相幹的人,最好不要承擔任何因果。

    “到後院了,我不說話啦,待會吵醒了他們。”

    一路都在嗶嗶嗶嗶的楊若晴突然捂住嘴,四周也頓時跟著安靜下來。

    駱風棠點點頭,不說話也好,這大半夜的,大伯大媽和兩個孩子肯定也早早睡下了。

    至於閨女駱寶寶,昨天早上他和晴兒動身去縣城之後,閨女也應該回了營地。

    “他們都在前院睡覺,咱經過前院小點聲,到了後院你就可以接著說話了。”駱風棠對楊若晴這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