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ru母那邊的事算是基本黃掉了,但鄭小琴這邊重新挑起了擔子,所以晌午這頓飯依舊還是很熱鬧,重點就變成了招待老薑家人。

    夜裏回了自己家,薑先俊和鄭小琴洗漱完畢,關上屋門和窗戶後,小兩口坐在床上清點荷包裏的錢。

    兩口子看到裏麵兩隻沉甸甸的銀錠子,都驚呆了。

    “天哪,整整十兩銀子!”鄭小琴摸著床上的銀錠子,簡直不敢相信。

    “我長這麽大,都沒見過這麽多銀子,都是銅板,一年到頭能見著幾顆碎銀子就不錯了。”

    聽著鄭小琴的話,薑先俊隻是苦笑。

    “我又能好哪去呢?這樣的銀錠子看著都喜人,讓人心裏踏實。”

    鄭小琴抬起頭衝薑先俊笑了笑,手裏抓著那兩隻銀錠子說:“這麽多錢,咱就算兩年啥都不做也不會餓死了。”

    薑先俊點頭,“不管咋樣咱都不可能啥都不幹的,坐吃山空立地吃陷,萬貫家財都扛不住。”

    鄭小琴微笑著點頭,“咱當然不會了,我隻是高興的嘛,說的有點誇張。”

    “這眼瞅著都十月了,還有兩個多月就要過年,原本我還擔心咱過年咋整,現在有了這十兩銀子,我一點兒都不擔心了,心裏踏踏實實的。”

    鄭小琴手裏拿著銀子,順勢躺到薑先俊懷裏,暢想著未來。

    首先是年下吃喝穿衣還有籌辦年貨的事兒有了著落。

    “這可是咱頭一回撐起門戶來過大年呢,咱也要搞得像模像樣的,醃肉,鹹魚,瓜果點心啥的都要備一些,還有咱閨女的新衣裳也得做。”

    “你爺那邊咱也要孝敬禮品,老人家幫了咱不少。對了,還有你大伯大媽那塊,咱也得給你大伯打兩斤酒送過去……”

    薑先俊聽著鄭小琴的盤算,幾乎全都是關於老薑家的,他不得不打斷她的話,說:“別光顧著我這邊,你娘家那邊的年節禮咱也要送。”

    提到這茬,鄭小琴臉上的笑容就變得有些晦暗,人也從薑先俊懷裏翻身坐起,蹙著眉,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

    薑先俊伸手輕輕撫了撫鄭小琴的後背,“當初成親時候的所有不快,都過去了,該送的禮,盡的孝心,咱一樣都不能比別人少。”

    薑先俊的話讓鄭小琴心裏淌過一絲暖流,但她還是咬著唇,賭氣的說:“當初我嫁過來的時候,跟兩個嫂嫂大吵了一架,她們可是一點兒嫁妝都沒給我,就扔給了兩床被褥把我趕出來了,”

    “而且當時還把話拍在桌上說開了,往後甭管啥事兒大家不再來往,我為啥還要給娘家送禮?我錢多燒得慌嘛?”

    薑先俊笑了笑,“不能那麽說,雖然那當口確實鬧得有些僵,可生了閨女後,嶽母隔三差五的過來照顧你,陸陸續續的帶來了不少東西,這些你兩個嫂嫂肯定也是曉得的。所以說,你娘家人心裏還是心疼你的。”

    提起這個鄭小琴就更加煩躁,“我爹娘心疼我,那我相信,因為我是他們的女兒。”

    “可我兩個嫂嫂,那就不行了,姑嫂之間哪有啥真感情啊,不過是礙於公婆和哥哥們的麵子罷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