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蓮兒莞爾一笑,埋下頭去接著用牙簽剔蝦線,手起線抽,利索得很。

    劉氏在灶房轉了一圈,晌午吃啥喝啥被她摸了個一清二楚。

    上晝,鄭小琴的閨女睡醒了,薑先俊果真抱著孩子來了村口的駱家。

    因為薑先俊小三口都在,所以對麵的五房鮑素雲和綿綿便不方便過來了。

    孫氏和王翠蓮都心知肚明,默契的沒有去五房喊她們過來吃飯。

    日上三竿的時候,楊華忠和駱鐵匠回來了。

    看到馬車進了院子,孫氏她們很是高興,趕緊接到了院子裏。

    後院的寢房裏,留下鄭小琴在搖籃邊守著三個孩子。

    她給哥哥掖了掖被角,又將弟弟的小手放回被褥裏。

    回過頭來又摸摸哥哥的小臉,接著又看了看弟弟的側眼,眉眼間都是自己都沒察覺的溫柔。

    方才應該是最後一回喂這倆孩子了吧?這幾天喂他們,累肯定是有些累的,但更多的卻是一種歡喜和滿足。

    這倆孩子,看著就讓人喜歡,若是自己生的,該多好啊,跟閨女一塊兒三個娃,姐姐和兩個弟弟,兒女雙全。

    但鄭小琴清楚那是不可能的事,這是別人家的孩子,是別人拚著性命生下來的。

    自己能夠照顧他們幾天,也算是緣分,她也該滿足了。

    前院。

    “啥情況是?咋就你們倆回來了呢?ru娘呢?”孫氏把車廂裏裏外外打量了個遍,都沒看到第三個人。

    楊華忠說:“別提了,真是好事多磨啊,那個ru娘家裏出了些事兒,她趕回去料理去了,都不曉得還能不能過來。就算能過來,也不曉得啥時候能過來。”

    “啥情況啊?咋又這樣呢?到底是出了啥樣的事啊?”孫氏驚問。

    王翠蓮也很不解,還有點埋怨:“之前可都說好好的啊,兩個娃還等著呢,咋能又出幺蛾子?”

    駱鐵匠重重歎口氣,“人家男人暴斃了!”

    “留下兩個孩子沒人照料,家裏還有公婆,你說這種情況下人還能過來嗎?”

    “啊?這、這樣啊……”

    孫氏和王翠蓮麵麵相覷,兩人剛剛升起的歡喜再次被一盆冷水澆得透透的。

    楊華忠又說:“她男人才二十五,她自個也就二十二,也怪不容易的。”

    “我和鐵匠哥聽到消息趕去了她家,她家就在白岩鎮附近,看到了家裏的情況,真是亂成一鍋粥。”

    “她已經病倒在床上了,她婆婆得了她的授意,將晴兒事先給她的定金五兩銀子還給了我們。”

    “咋還退還給咱了呢?讓她自個留著啊,就算料理完了後事也能再過來啊!”孫氏說。

    王翠蓮也點頭表示讚同孫氏的話,她自己就做過寡婦,男人沒了,養家糊口的擔子就全部落在她一個人肩上,所以更需要找事做來養家糊口。

    而一個女人家,出來給人做ru娘,這可是一個短暫營生,撐死了給人做兩年,兩年之後通常孩子們早就不吃了。

    就算還有孩子吃,可你的汁水也已經不多了,很稀薄很稀薄,甚至都比不上飯菜養人。

    “出了那樣的事,哪還有心思出來掙錢哦?天都塌下來了!”楊華忠又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