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坪村。

    九月底的某天,駱風棠終於從望海縣城捎信回來了,說是楊華忠的情況有所好轉,就在今明這兩天回來。

    得到消息後,楊若晴第一時間行動起來。

    趕緊喊來王翠蓮幫忙,婆媳倆去隔壁娘家院子裏灑掃收拾。

    娘家的屋子這段是日也去收拾過,經常開窗透氣。

    但因為長時間沒人住,所以這會子還是得再一次拾掇。

    尤其是床上的被褥更需要抱到院子裏來晾曬。

    前幾天下了幾天的雨,昨日剛剛放晴,可見天公還是作美的。

    老楊頭得知後院的動靜,也趕緊過來了,跟楊若晴這一通詢問。

    “要回來了?這是痊愈了嗎?是不是能跟正常人一樣丟開拐杖下地走路啊?”

    “爺,我這會子沒有親眼得見,所以也說不上來,不過信裏麵說比之前是好了一些。”

    “好了一些就好這玩意兒就該回來修養,醫館那種地方再好也比不上家裏!”老楊頭又說。

    楊若晴點頭,可不就是麽,但凡住過院的都曉得,那種將你的生活局限於小小的空間裏的感覺,真心不好。

    劉氏和大孫氏聽到消息也都趕了過來幫著一塊收拾,劉氏說:“算算日子我都好多天沒看到你娘了昨夜做夢還夢到她了,還真怪想她的哩!”

    楊若晴抬起頭來對劉氏溫和的笑了笑。

    一旁的大孫氏碰了碰劉氏的胳膊肘打趣說:“嘖嘖,她四嬸你可真會說話,我這個親姐姐都不好意思說出口的話全讓你給說了。”

    麵對大孫氏的打趣,劉氏那是一點兒都不臉紅,甚至還理直氣壯的說:“她大舅媽,我可不是說假話,是真的,我和我三嫂是這世上關係最融洽的妯娌,幾十年了從沒紅過臉。”

    大孫氏哈哈的笑,“那是因為我妹子性子好,她跟誰做妯娌都不會紅臉,都能相處好!”

    劉氏嘿嘿笑,連連點頭:“對,對,你說的對。那這趟你親妹子回來,你這個親姐姐打算咋整呢?”

    大孫氏說:“這還用你提醒?原本今個早上準備殺豬,我家那口子聽說老三他們要回來,高興得很,說推遲到今個後半夜殺,剛好明天老三他們回來就能吃到最新鮮的豬肉。”

    “哦哦?”劉氏賠著笑,“那敢情好。”

    大孫氏又跟楊若晴這說:“對了晴兒,筒子骨到時候我全給你爹留著,吃啥補啥,他腿傷就該多喝骨頭湯!”

    楊若晴對此感激一笑:“大舅媽,你有心了,我替我爹多謝你。”

    大孫氏目光一轉,本想再調侃劉氏幾句,想問問她除了夜裏夢到,醒過來還有沒有打算為老三他們做點其他的事兒來表示迎接?

    話到嘴邊,大孫氏又給吞咽回去了。

    擠兌多了也沒意思,劉氏這個人本就是個隻進不出的性子,但在對待三房這邊,已經是改了性子了,也不能要求太多。

    話說多了,說出矛盾來了,對妹妹的妯娌關係不利。

    大孫氏離開後,劉氏暗暗觀察楊若晴的表情,發現楊若晴麵色如常,並沒有什麽不高興。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