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經察覺到了?”石依雲問道。

    “你的臉上都寫著呢,一眼就看穿了。”駱星辰輕笑一聲。

    在別人眼裏,石依雲是可怕的女魔頭,看可是在駱星辰眼裏,石依雲隻是個傲嬌的小女孩,喜歡被人捧著,還喜歡萬人矚目被人敬畏。

    但本質上,她還是一個小女孩,本性並不壞。

    “這次我帶你北上,是看你有用。”石依雲直截了當的道。

    “我知道啊,是看中我的血脈吧,需要我幫你做什麽,直接說好了。”

    駱星辰的一番話卻讓石依雲吃了一驚。

    “你怎麽猜出來的?”石依雲伸手捂住嘴唇,眼睛微微睜大。

    “很好猜啊,能讓你決定帶我北上,我思來想去,隻有一樣是不可取代的,那就是我的血脈……”

    駱星辰微微一笑道:“不錯,我的血脈承接於大齊太祖,我不僅有皇族血脈,還返祖有了太祖的血脈。”

    “這麽說,你父親駱風棠也是皇族血脈,你們一家都是大齊皇族啊!”石依雲瞪大了眼睛,雖然她早有預料,但親耳聽見從駱星辰的口中說出真相,內心不免還是有些衝擊感。

    “是啊,可那又怎樣,大齊皇族淪落到民間的也有不少,皇家不承認是沒用的。”駱星辰搖頭道。

    “這可未必啊,我看你一家在大齊炙手可熱,要是說當今齊皇不知真相,我是不信的。”石依雲道。

    “就算皇帝知道真相,那也是我父母跟他之間的事情,反正我不清楚。”駱星辰將自己撇清了。

    “等你回齊國,或許你就知道真相了,但在此之前,你該想辦法增加你的底牌,萬一齊皇忽然有一天容不下你們一家,你也有辦法不被齊皇所害。”

    石依雲的一席話讓駱星辰陷入了沉思之中。

    沉默了好一陣子,駱星辰才抬頭道:“我會記住的。”

    “好吧,一會兒我們要去常羊山穀。”石依雲道。

    “沒聽說過。”駱星辰搖頭,遼國是個萬裏大國,境內的山,綿延不絕,本來山就多,很多同樣的山還有不同的稱呼和名字,以及在不同地方的山重名的現象,如此一來,想過通過名字來查找山穀的位置,就變得極為困難。

    “常羊山穀在中京附近,一切順利的話,常羊山穀一行後,我們就去中京。”石依雲已經提前安排好了行程。

    ……

    墨安白換好了一身男裝,在化妝一下,一個容貌秀麗的俊相公立刻就誕生了。

    “我們要抓厲祥雲,最可能成功的地方就是相公館。”那日鬆道。

    “那日大哥,那裏叫做象姑館,不是相公館。”墨安白糾正道。

    那日鬆一拍腦袋:“對,對,是叫象姑館,哎,想當年,遼國是沒有這種玩意兒的,都是跟齊國學壞了,現在中京遍地都是象姑館……”

    “要是以後殿下重新掌權,非得下一道旨意,廢了這些象姑館不可,這女子青樓已然是不妥了,男子也去弄什麽象姑館,風氣沉淪至此,實在是亡國之兆。”那日鬆歎氣道。

    “那也怪不得齊國,齊國早就嚴格限製了,好人家的男兒,不許進象姑館。”墨安白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