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甭喊她了,我來又不是找她的,娘是專門來找你的!”

    楊華梅訝了下,原本是應該高興的,可看到譚氏走得氣喘籲籲的樣子,滿臉的焦急,臉上也沒啥笑容。

    明明這麽招人稀罕的寶貝疙瘩在她懷裏抱著,老太太都沒有逗一下,甚至連正眼看一眼的架勢都沒有。

    楊華梅頓時就樂不起來了,心裏還咯噔的響,下意識緊張且戒備起來。

    “娘,你、你找我啥事兒啊?”

    “我可先把醜話說前頭啊,要是不好的事兒,您老就別說了,我難得心情好呢!”

    譚氏啐了一口,“啥美話醜話的,娘來找你是有正經事。”

    “啥正經事?”

    “我問你,是不是你家那些吊死鬼又出來找你麻煩了?”譚氏拽著楊華梅的衣裳角把她拽到旁邊的牆角下,壓低了聲問。

    老太太滿眼的驚恐,驚恐中還夾帶著憤怒。

    楊華梅愣了愣,滿臉錯愕。

    “娘你瞎說沙啞,我們老王家如今好著呢,沒那些破事兒!”

    “好著?要是真好,那你為啥跑去找餘半仙?”

    “啊?這,這你都曉得了?誰那麽嘴長啊?”

    “你四嫂跟我說的!”譚氏反手就把劉氏給賣了。

    先前她吃晌午飯的時候劉氏跟她說的,她飯都沒吃完就趕來了老王家。

    當然了,劉氏既然敢跟譚氏那裏說,也就不怕被譚氏出賣。

    楊華梅咬著牙,“甭聽我四嫂的,她瞎說。”

    “她沒瞎說,人證物證都有,有鼻子有眼的。”譚氏道。

    “你就老實跟娘說,你去餘半仙家到底為啥?你要是不跟我說實話,我這就去找餘半仙問。”

    楊華梅真是哭笑不得,又無可奈何,“成成成,我跟娘說,我啥都不敢瞞您,您跟我進屋來坐會吧!”

    譚氏跟著楊華梅進了堂屋,剛好紅梅揉著眼睛從東廂房裏出來。

    譚氏一眼看到紅梅睡眼惺忪,立馬火氣就冒上頭。

    “這是要翻天?青天白日讓婆婆帶娃,做媳婦的躲屋裏睡大覺?你個挺屍的,咋不去門板上挺?”

    紅梅愣了下,睡意頓時跑了個幹淨。

    “嘎婆來了啊?是娘心疼我,讓我去屋裏眯一下,嘎婆您坐呀。”

    清醒過來的紅梅立馬換了一副笑臉,無視掉譚氏先前的那些罵話,還反過來招呼對方坐。

    因為楊華梅手裏抱著娃,紅梅於是親自泡茶,還回屋把點心裝了碟子送到譚氏麵前,態度好得不得了。

    雖然紅梅鞍前馬後,一副小媳婦小丫頭的樣子來伺候譚氏,但譚氏卻不為所動。

    老太太的目光依舊冷厲,冷厲且帶著審視,那眼神似乎在說:小樣兒,你的這點小伎倆老娘一眼看穿!

    反正不管紅梅做啥,咋做,都不可能打開譚氏的心門,讓他是心甘情願的接納。

    但紅梅這麽做,也不是完全沒有收獲。

    這不,楊華梅從旁觀察著紅梅的一舉一動,嘴上雖不說什麽,但那臉色明顯比先前滿意。

    她把手裏的娃交給紅梅,故意用嫌棄的語氣打發:“我跟老太太說點事兒,你帶著娃回屋睡覺去,娃困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