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梅心裏正打著如意算盤的當口,搖籃裏剛剛哄好的娃又突然哭了起來。

    婆媳兩個趕緊圍著搖籃一頓搖一頓哄,楊華梅還去摸了被子裏麵,尿布很幹燥,排除了這一點。

    “是不是餓了?”楊華梅問紅梅:“娃幾時吃的?吃了多少?”

    紅梅說:“我去老宅找娘的時候吃的,吃到打飽嗝呢。”

    楊華梅估摸了下時間,小半個時辰不到,不存在餓了這一說。

    楊華梅於是把娃連著小被子一起從搖籃裏抱起,摟在懷裏在屋裏來回踱步,嘴裏依舊在溫柔耐心的紅著,逗著。

    又折騰了好一陣,娃兒終於平靜下來,躺在楊華梅的懷裏闔著眼,顯然是困倦了。

    “娘,他好像要睡了,給我吧,您老也抱累了。”紅梅笑著伸過手來。

    楊華梅猶豫了下,但還是把孩子交還給了紅梅。

    紅梅把孩子放回搖籃,掖好被子。

    隻聽到楊華梅在身後壓低聲問:“娃每天吃幾頓?吃的多不?我咋覺著這幾天他瘦了好多?抱在懷裏都輕飄飄的!”

    楊華梅可沒有誇張,之前她每天抱孫子,孫子身上哪裏是啥樣兒,早中晚,吃飽了,空腹,各自是啥樣的重量她心裏都有一本賬呢。

    先前咋一眼看到大孫子,她就感覺大孫子瘦了。

    臉明顯尖了,抱起來,輕飄飄的,最起碼輕了小半斤的樣子。

    紅梅滿臉的無辜,解釋說:“不是啊,他吃的次數跟之前差不多,每回吃的量比之前還要多呢,也不曉得咋回事,就是不長肉。”

    “八成是跟不能好好睡覺有關係,娘,你還是搬過來住吧,夜裏也好幫我搭把手?”

    楊華梅沒好氣的看了紅梅兩眼,說:“咋,之前不是不讓我碰孩子嘛?你不是很能嘛?”

    紅梅紅著臉賠著笑,“是媳婦不懂事……”

    “哼!”楊華梅翻了個白眼,並沒有說出拒絕的話來。

    不說拒絕的話,那就是答應了。

    紅梅暗暗鬆了口氣。

    楊華梅接著說:“最近咱村裏出了那種怪事,大夥兒都人心惶惶的,咱家娃指不定是受到啥驚嚇了。”

    這也是紅梅所擔心的,但她又很不解,“可是娘,我並沒有抱他去薑家那邊湊熱鬧啊,”

    “我最多就是抱著他在院門口的路上轉了轉,這也能受驚嚇嗎?”

    楊華梅不以為然的瞪了紅梅一眼,“你懂個啥?你當那些髒東西是指蹲在薑家麽?指不定到處亂飄呢,誰給撞上了就倒黴。”

    “咱娃才這麽一丁點兒大,小孩子家的魂魄不穩,最容易撞見那些髒東西了。”

    “從前大白小的時候,有好兩回都那樣過,回家還發燒了呢!”

    “啊?還有這樣的事啊?我還是頭一回聽說呢!”紅梅瞠目結舌,同時也真有些後怕了。

    她打小就沒了娘,稍微大一點就到處漂泊,在戲班子那種魚龍混雜的地方長大,跑江湖,學會了察言觀色,學會了耍各種小聰明。

    但在菜米油鹽的居家日子這塊,在照看小孩這塊,她是真的不懂。

    看著自己的孩子哭鬧不安,她心裏也很擔心,母愛這是鐫刻在骨子裏的天性,即便是紅梅,也是具備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