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那個小黑,我看啊,咱村裏人家除非瞎了眼睛又聾了耳朵,否則不可能有人願意把閨女嫁給他的!“

    劉氏手裏把玩著空碗,信誓旦旦的說。

    楊若晴隻是笑,“緣分這東西,很難說的,不過提前下早了判斷。“

    劉氏把頭搖頭跟撥浪鼓似的,“肯定沒有,他那副德行,十六歲了還跟個沒長大的娃娃似的,出了吃飯拉撒不用梅兒伺候,其他哪方麵不得梅兒跟在後麵給他收拾爛攤子呢?“

    楊若晴點點頭:“這倒也是,可能他心性這塊比同齡人要滯後,興許過幾年就突然開竅了懂事了,出奇跡了也有可能。“

    “哎喲晴兒你就別跟那正話反說了,你覺得那可能嗎?“

    楊若晴笑,“好吧,我不說了。“

    見劉氏的目光又往自己碗裏的酸梅湯瞟,楊若晴說:“四嬸,你是不是又想喝了?“

    劉氏連連點頭。

    “那你再喝一碗?“

    劉氏剛要說好,張了唇,突然有點不好意思的說:“我這樣……會不會也像饕鬄啊?先前我還說人家小黑像饕鬄呢,到了我這兒,我也控製不住自個的嘴。“

    劉氏的自嘲再一次逗樂了楊若晴。

    “饕鬄也不錯嘛,公饕鬄母饕鬄的,都是上古神獸呢。“

    劉氏也笑得身子在凳子上一陣扭動,“晴兒你就拿我逗樂吧,我不管了,就算是饕鬄我也得再去倒一碗酸梅湯。“

    “桌上的鐵瓶子裏有糖炒板栗,四嬸你抓兩把吃咯。“

    光喝酸梅湯會讓胃裏泛酸的,過猶不及,吃點栗子啥的墊吧墊吧,調劑調劑。

    “晴兒你真好,又大方又好,對我越來越好了。“

    劉氏放下碗,伸長了手臂進鐵罐子裏掏糖炒栗子,嘴裏還在由衷的感歎。

    很快她就坐了回來,跟楊若晴這說:“我掏了三把,給你也帶了一把。“

    楊若晴擺擺手:“我現在不想吃,你都吃了吧。“

    “我剝給你?“劉氏問。

    “不用不用。“楊若晴忙地擺手。

    四嬸不太喜歡洗手,糖炒板栗經了她的手怕是會變成鹹板栗……

    “四嬸,你待會幫我做點事。“

    “啥事兒?“

    “你幫我盯著我娘,別讓她再心軟又跑去探望小黑。“

    “那必須的,我吃完就回去盯。“

    “還有,他們那隻雞沒了,我姑姑扛不住小黑的纏磨,指不定又要將注意打回娘家……“

    “哎呀,我咋把這事兒給忘了?“劉氏突然坐直了身體,目光發直。

    這咋呼的,幸好楊若晴心理足夠強大,不然真的被她給嚇到。

    “我突然想起來了,“劉氏接著又說,“你姑家今個被狗叼走的那隻雞,就是你娘送去的。“

    “紅梅生娃的隔天,你娘和你五嬸每人拿了兩隻雞過去。還有雞蛋,麵啥的,“

    “之前在五房那幾天,紅梅天天吃雞和雞湯,搬家的時候就剩下一隻雞,那隻雞是你娘送的,也就是今個被狗搶去的那隻。“

    “對嘛。“楊若晴又道,“我姑給小黑那裏許諾說回頭再幫他搞一隻雞來,指不定又吧主意打到我娘身上去了。四嬸你可一定要幫我把關。“

    劉氏把剩下的板栗裝回兜裏,端起酸梅湯一飲而盡,二話不說起身就走。

    人走到外麵繞到楊若晴這窗下的時候才丟過一句話來:“我這就去盯著,就算拿雞去喂了黃皮子也不能落到小黑那隻饕鬄的嘴裏,吃了都不念你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