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大平娘改了口,目光開始往地上的那幾隻籃子上轉。

    然後,吩咐大孫女:“你幫奶奶拿幾隻小馬紮,招呼大家坐啊。”

    大孫女趕緊起身,跟小琴一塊兒端來了小馬紮招呼大家坐下。

    大平娘的狀態稍微好了一些,捂著臉跟孫氏那說話:

    “我今個天要亮的時候迷迷糊糊睡著了,做了一個夢,那夢跟真的似的,我嚇得一身的冷汗。”

    “嫂子,你夢到啥了?快些跟我說說。”

    劉氏在外麵聽了一百個版本,再添上大平娘這個即將新鮮出爐的夢,那就是一百零一個版本。

    這種事,前麵一百個版本那都是外麵人傳來傳去的,說那些版本的甚至都是些不配擁有名字的工具人。

    但這第一百零一個版本就不同了,這可是從當事人大平娘的嘴裏說出來的。

    不管是可信度還是其他方麵,肯定都是前麵一百個沒法比的。

    “嫂子你快說啊,我最會解夢了,我幫你解解夢。”劉氏再次催促著,人也搬著小馬紮湊到了大平娘的跟前。

    身後,孫氏有點無奈,人家這會子最是煎熬的時候,四弟妹還淨想著聽那些閑話八卦,可當著眾人的麵孫氏但也不好攔截,那樣會拂了四弟妹的麵子。

    至於身後的楊若晴和小琴,也是悄悄對視了一眼,兩人都默契的沒有做聲。

    而且,她們倆嘴上沒說,心裏也有點想知道大平娘到底做了個什麽樣的夢。

    這或許就是人類慣有的獵奇心理吧,誰都不例外。

    隻不過有的人會掩飾,而像劉氏這種,就從來不掩飾,都是本色出演。

    大平娘並沒有因為劉氏的再三催促而說。

    她抓過床裏麵的一隻包袱卷,拆開來從裏麵掏出兩把炒花生塞給大孫女。

    “拿著,帶你妹妹去外麵玩玩,我們大人要說話。”

    大孫女的個頭都比她這個奶要高了,她聽得出來奶這是想把她和妹妹打發出去,於是她接下花生,起身喊上妹妹一塊兒出了帳篷。

    這讓劉氏對大平娘的那個夢更好奇了,連孩子們都打發出去了,這到底是個啥樣離奇的夢啊?

    劉氏抓耳撓腮,看到兩個女孩子鑽出帳篷,她用手去推了推大平娘的腿:“嫂子,你到底夢到啥了啊?別賣關子了快些說啊!”

    大平娘皺了皺眉,眉眼間籠罩上凝重。

    “我今個早上半醒半睡的時候,看到帳篷簾布撩開了,旺福從外麵走進來……”

    “呀!”劉氏下意識捂住嘴,瞪大眼。

    孫氏也緊張的吞了口口水,繃直了腰杆坐在凳子上。

    楊若晴知道她怕,於是挨著孫氏坐著,同時還伸出手來輕輕挽住孫氏的手臂。

    床鋪邊,大平娘接著說:“我看到他身上穿著的衣裳,還是那天離開的時候穿的那身,渾身上下濕漉漉的,沒有一塊幹燥的地兒。”

    “我過去拉住他的手,他的手跟冰塊兒似的,臉上也是白得嚇人,那嘴唇……烏青烏青的,頭發上還在滴滴答答的掉水,腳下走過的地上也是一長串的水印子,整個人就跟從水裏撈上來的似的。”

    劉氏吞了口響亮的口水,目光灼灼的望著麵前的大平娘。

    而楊若晴也是微微歪著腦袋,心說大平娘這夢裏觀察的還真是仔細,連旺福身上每一個細節都留意到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