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誠則靈,隻要自己相信對方能聽到,就肯定能聽到。

    洗了臉,又開導了幾句,楊華梅的心情好了一點兒。

    楊若晴又用小黑的差事來轉移她的注意力,為母則強的意誌力瞬間回轉,楊華梅的精氣神頓時一振。

    “晴兒啊,你看今個小黑的表現咋樣啊?徐元明夫婦會不會願意收下他,教他本事啊?“

    楊若晴看到楊華梅這副眼睛紅通通,卻又急吼吼打聽的樣子,不由得笑了。

    先前一直跟張氏在那套近乎的人是你啊,咋還跑來跟我這要定心丸呢?

    “姑姑,這個我可說不準,我雖是東家,卻隻能負責將小黑領到徐元明跟前,至於能不能留下,這得看小黑的表現,我也說不準。“

    若是用東家的身份去強行壓製讓徐元明留下小黑,那還不如她每個月直接掏腰包給小黑發錢呢!

    但若真是那樣,就算她不在意那幾個小錢,但姑姑她能接受嗎?

    這等同於是被人接濟,打發要飯的叫花子呢,肯定是不會接受的。

    “姑姑,我看今個小黑表現不錯,若是接下來這一個月裏他都能保持這樣,別說是徐元明了,就算換個人也肯定喜歡這樣的徒弟。“

    楊華梅愣了愣,隨即笑了笑,隻能順著楊若晴的話風說:“對,對,你說的對。“

    “但願他能一直保持這樣就好了,別跟那火似的就少一頓飯的功夫就沒了。“

    說到飯,兩人這才想起楊華梅原本就是過來喊吃飯的。

    “走吧,咱快些回去吃飯吧,不然讓人家為難。“楊若晴說。

    “都怪我,耽誤了功夫。“楊華梅道,在楊若晴的幫扶下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衣裳,趕緊往茶寮那邊去了。

    幾人在茶寮吃了晌午飯,飯後,張氏領著楊華梅和小黑去旁邊一間屋子裏安置小黑的東西。

    這趟上山,除了帶換洗的衣裳鞋襪,還帶了一床涼席一床被褥。

    其他的盆桶啥的一應俱全,就連撒尿的馬桶都帶了。

    馬桶還是專門去鎮上新買的,所謂窮家富路,既然來這邊住,楊華梅不想讓徐元明夫婦看輕。

    “這屋子之前是我家大兒子住的,他媳婦兒要生了就搬回了鎮上,好多東西都是現成的,小黑娘你真的犯不著帶那麽多。“

    張氏指著屋裏的東西,跟楊華梅這熱情的說。

    楊華梅也是熱情的謝過張氏,接著就開始給小黑鋪床,把帶來的衣裳鞋襪放到旁邊的簡易櫃子裏。

    邊放邊喊小黑到自己跟前給他耐心解說著,生怕他記不清東西在哪,回頭需要用的時候找不到。

    然而,小黑站在邊上聽了沒兩句就嗬欠連天,一副犯困的樣子。

    楊華梅看了他一眼,見他這副樣子,眉心一跳,不好的感覺就上來了。

    礙於張氏在旁邊瞧著,楊華梅不好發作,隻能暗暗掐了小黑一把:“雖說這些都是女孩子家的活計,可如今你長大了在外麵學著做事,這些活計也學著些,趕緊給我打起精神來好好聽。“

    可小黑還是嗬欠連天,站在楊華梅身旁東倒西歪。

    看到小黑這副快要支撐不住的樣子,楊華梅心裏來火。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