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落在身後的楊華梅眼中,這無疑就是大型秀恩愛撒狗糧現場了。

    尤其她還是個新寡,王栓子去世半年不到,她還那麽年輕,還不到三十五……

    楊華梅眼睛被刺得疼,心裏更是一陣陣的泛酸。

    她想起了王栓子在世的時候,往返村子和學堂的路上也時不時會給她帶點路邊摘的野果子。

    有時候是一把刺泡,有時候是三兩個板栗,有時候是四五個皺巴巴的野山菌。

    還有一回是她生辰,他竟然還偷偷采了一把野花藏在衣裳裏拿回家。

    那時候他做那些事情的時候,應該是像棠伢子那樣,想在這平淡的生活中給妻子一點小驚喜吧?

    可是,她又是怎麽回應他的呢?

    人家晴兒是傍著棠伢子的肩膀一陣誇,又誇又讚又撒嬌,一個吃得津津有味,另一個也摘得心甘情願。

    可到了自己這兒又是咋樣做的呢?

    不僅沒有誇讚和笑容,甚至看到那些不起眼不值錢的東西還會煩躁。

    甚至數落王栓子沒本事,都是些小聰明,不能像別人家男人那樣扛起來掙大錢,給妻兒風光和體麵。

    可即使如此,栓子也從沒埋怨過她,就連出事那回,也是因為鬧矛盾她跑回了娘家,揚言要和離。

    他為了哄她,這才跑進山裏去給她找冬棗來討她歡心,這才遇上了花豹。

    給他收斂遺體換衣裳的時候,她在他口兜裏找到了兩隻被血浸透的冬棗……

    她當時恨不能一頭撞死在地,隨了他同去。

    但為了兩個兒子,她咬咬牙忍住了,卻還是沒忍住偷了他一根肋骨藏在身邊做念想……

    快到茶寮的時候,楊若晴突然停下腳步扭頭望後麵。

    卻發現楊華梅落了好長一截路。

    “姑姑,你做啥呢?走快點呀!“

    楊若晴朝著楊華梅那邊揮手吆喝。

    駱風棠也朝身後看了一眼,眉頭微皺:“你姑有點不對勁。“

    “啊?“

    楊若晴愣了下,啥叫不對勁?

    她定睛再看過去,隻見楊華梅垂著頭,雙手捧著那隻包了刺泡的帕子。

    雙腿走得很是緩慢,坑坑窪窪的地方都不曉得避讓,走得磕磕絆絆的,就像是大白天被鬼打牆了似的,好幾次還在原地轉圈子。

    “確實不對勁,我看看去。“

    楊若晴隻得又返回來接楊華梅,駱風棠自然也是要陪著楊若晴的,於是兩人一起往回走。

    快要走到楊華梅跟前的時候,楊華梅好像猛然間又回過了神,她突然抬起頭來,滿臉的淚痕,鼻涕都掛到了下巴上卻還在用力的吸著。

    “啊呀媽呀,姑你這是咋啦?“

    一個轉背就跟小孩子似的哭鼻子,誰欺負你了啊?

    楊若晴趕緊過來扶住楊華梅,楊華梅卻往後退了兩步,匆匆瞥了駱風棠一眼,很不好意思的側過身去。

    “晴兒,我沒啥,你們,你們先回去吧,我洗把臉就來。“

    “姑啊,你到底咋啦?“

    “我沒啥,就是來了山裏就突然想起你姑父了。“

    “啊?“

    楊若晴頓時就不知該安慰啥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