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年,張有福早就習慣了張母的埋怨和叨嘮。

    起先年輕氣盛的時候他還會忿忿不平,三十歲之後,他就斷了娶妻生子的念頭。

    隻想著自己活一天,就讓老娘不餓著不渴著,將來把老娘送老歸山後,他要是願意活下去,那就接著活。

    要是覺得活著累,沒意思,太冷清……

    那就挑個有花有草的山旮遝,把自己給結束了。

    所以張母這會子又開始埋怨和絮叨,對張有福造不成半點波動,他在老娘的絮叨聲中收拾幹淨了屋子。

    又把老娘弄髒的衣裳,和自己換下的衣裳放在一隻用了好多年的木盆裏,打算待會得空再端去池塘那搓了。

    沒有女人的日子,張有福啥事兒都會做,家裏雖窮,卻也被打理得井井有條。

    而老王家這邊。

    楊華梅懂得都沒法開聲說話,人暈乎乎的裹在被子裏打顫。

    譚氏從老王家幾個婦人口中問出了事情的來龍去脈,曉得跟楊華梅吵嘴的那個婦人是村裏的佳旺婆娘。

    甲旺兄弟幾個在長坪村都是有名有號的人物,兄弟多,男丁壯實,甲旺娘在世的時候跟老楊家這邊還有點沾親帶故。

    那一輩人當初走動過,

    一代親二代表,三代走不了。

    雖然到了這一代兩家都不再走動,可是平時村裏楊華忠跟甲旺他們在村裏遇到,還得喊一聲堂哥堂弟啥的。

    照著這理兒,楊華梅也得喊甲旺婆娘一聲嫂子。

    “那個死娼、婦欺負我梅兒,這是把咱老楊家不放在眼裏?老娘這就去剝了她的皮!”

    譚氏扯起袖子,吐了口唾沫,起身往外走。

    楊華忠和孫氏他們趕緊攔住她。

    “娘,你去啥呀,村裏婦人吵嘴這不是常有的事麽,何況還是咱梅兒先動的手……”

    楊華忠不僅是楊華梅的哥哥,還是長坪村的裏正。

    要在這樣一個大村子裏服眾,有威望,做事就得照著道理來。

    譚氏甩手就打了楊華忠一巴掌。

    “你妹子都差點被人弄死了,你這個裏正還向著外人說話,你還是不是我親生的!”

    楊華忠已經很久很久很久沒有挨過爹媽的打了。

    而且還是這樣當眾打臉,真的很丟人。

    旁邊人看到這樣,也都嚇得不敢吱聲。

    孫氏更是緊張得四下張望,就盼著楊若晴和楊華洲能快些過來。

    楊華忠捂著臉,整個人處於懵逼狀態。

    但他還是很快調整過心神,跟譚氏那說:“娘,當務之急是先照顧好梅兒,而不是去把事情越鬧越大。”

    “梅兒落了水,可甲旺婆娘也好不到哪裏去啊,這本來就是一件兩敗俱傷的事,咱兩邊調停就好,不要將事情越攪越大!”

    譚氏這會子咋可能聽得進楊華忠的勸?跳手跳腳要去撕了甲旺婆娘。

    小老太太的力氣爆發起來,那是相當的凶悍。

    楊華忠一個人都有些攔不住,孫氏過來攔被一把推開,鮑素雲的臉上被抓了一條口子。

    老王家的幾個婦人早就縮到了牆角,王洪全也跟弟媳還有侄媳婦們躲一塊兒。

    被王洪濤婆娘擠兌,“大哥,這可是你家的事兒,你趕緊過去勸勸啊,別往後躲。”

    王洪全扭頭一臉恐慌:“我嫌命長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