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秒記住,精彩無彈窗免費閱讀!

    “可汗……不至於吧?”都天微微吃驚道。

    “你哪裏知道可汗的性情,他自小就是以統一草原為己任的,所有能幫他統一草原的事,他都會做,想想看,其一,我們呼蘭金帳保持諸侯身份,其二,徹底成為大蒙部的一部分,哪一種更有利於統一草原?”呼蘭王道。

    “金帳解散,成為大蒙部一部分,更有利統一草原。”都天哪裏不知道好歹,他也是貴族出身,自小讀書寫文,對時局比較了解,也讀史。

    “可汗,他恐怕就盼著我們出事。”

    “否則,他大可以找人來調節,你看他發來的信函……”

    呼蘭王冷笑著掏出一封信函。

    “可汗連使者都不派一個嗎?就發一封信函?”

    都天難以置信的打開信函,細細的看起來。

    看了一陣,他的臉色也陰沉了下來。

    “王上,你說的沒錯,可汗當真是存心不良。”

    信函上一連串的客套話,大體的意思隻有那麽幾點。

    其一,呼蘭金帳內部的事情,可汗不插手。

    其二,喜歡各自克製冷靜,遵從呼蘭金帳的傳統行事。

    現如今,呼蘭王和那些舊貴族們已經到了水火不相容的程度,現在來呼籲各自克製冷靜,這就是擺明了要看熱鬧不幫手的意思。

    吉利可汗沒說出來的話便是,呼蘭王和舊貴族們大打出手,狗腦子都打出來,最好同歸於盡,呼蘭金帳徹底崩潰。

    這種手段,有點類似曾經南朝皇帝削藩的舊事了。

    南朝皇帝的皇族從開國以來,很多王族被分封在不同的地域,後來就逐漸形成了一個個的藩,為了皇族不旁落以及統一內部等緣由,南朝多個皇帝都推行了削藩。

    “王上,不行我們就快刀斬亂麻。”都天伸出手掌,做出一個劈砍的姿勢。

    “你不是反對嗎?”呼蘭王道。

    “那是之前我不知道可汗的心思,現在我已經知道了。”都天歎了口氣。

    這也不能全怪他,要知道,在整個大蒙部,可汗是類似神靈一般的存在,是不能被人質疑的。

    在從小就被灌輸可汗是神靈這樣的觀念之下,普通民眾很難對可汗起惡感。

    就算自家日子過得不好,或者受到了委屈,民眾們也隻會把怨恨的目標投向官吏們,而不是可汗。

    可汗像一位慈父一般,有著仁慈的心靈和博大的胸懷,這就是普通民眾的認識。

    即使是都天這樣的高層都不能免俗。

    而初次得到可汗有毀掉呼蘭金帳心思,都天內心幾乎是崩潰的。

    “既然你讚同,那這次隊伍就交給你統領了,務必在一天內,將一部分衛隊帶入圍獵場附近,隻要我一聲令下,你就帶著人衝進賽場,給他們點顏色瞧瞧。”

    呼蘭王臉上蒙上了一層寒霜,他早就想要將那些跳的比較歡實的舊貴族們一網打盡了。

    而這一刻,他已經到了忍無可忍,無需再忍的程度。

    “好,王上,交給我,你放心,跟當年一年,我始終都是王上最忠實的獵犬。”都天握緊了拳頭,他已經做好了準備。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