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也是高興的道:“娘說的對,那你們趕緊吃飯去吧,從裏麵往前走一條街有家館子菜不錯,又香又辣,價錢也實惠,這會子去也有空桌子,你們快些去罷!”

    眾人麵麵相覷。

    楊華梅砸吧出哪裏有點不對勁,臉上依舊維持著大方得體的笑容問大白:“大白,那你先去把銀子收好,帶我們過去啊。”

    大白一愣,理所當然的道:“娘,我就不去了,我這手裏一攤子事兒要忙呢,我都把館子的地兒跟你們說了,你們自個過去就是了嘛!”

    楊華梅臉上的笑容頓時凝固了下,往身後的王洪全和栓子大姐那邊瞅了一眼,大家的神色也都有些奇怪。

    “大白,你說的哪裏話,大姑和大姑父專門為了你過來,你咋地也要請大家吃頓飯才說得過去啊!”

    楊華梅轉過身來,壓低了聲跟大白道。

    大白雙手緊緊抱著懷裏的包袱卷,一臉苦瓜樣:“娘,你這不是難為我嘛,我這會子正缺錢呢,難不成把從三舅他們那裏借來的錢拿去陪你們胡吃海喝?”

    “娘不是這個意思。”楊華梅又道,把大白往邊上拽了幾步,耳提麵命:“你就陪我們去一趟館子裏吧,吃飯的前我給,不要你出,你人去一下就成,不然你大姑和大姑父也沒麵子,大家臉上都不好看。”

    大白擰著眉,還是一副愁眉苦臉很不情願的樣子。

    楊華梅又急又惱,指著他懷裏的包袱卷:“你小子別過河拆橋忘恩負義,這銀子我能給你借來,也能給你拽回去……”

    “好吧好吧,我去館子。”

    “這才像樣嘛,那你去跟你大姑和大姑父說一聲,快去。”

    大白重回牛車跟前跟他們笑嗬嗬道:“大姑,大姑父,你們稍等一下下,我回屋去換身衣裳就請你們下館子去。”

    “沒事兒,我們不急。”大姑父道。

    大姑看了眼這兩層的閣樓,有點想在這裏吃,“大白,用不著那麽麻煩,咱就在你這隨便對付幾口就行了……”

    大白也回身望了眼這閣樓,笑著搖頭:“那可不成,這裏麵一團糟都沒收拾,活計啥的都被打發了,眼下就我和我師母兩個在,咱還是去下館子吧!”

    大白撂下話就跑回了鋪子,楊華梅臉上始終維持著笑容替大白打圓場:“大姐,方才我一個人進去差點被嚇到,裏麵陰森森的,桌椅堆得到處都是,太亂了,怪不得大白不留咱在這裏吃飯……”

    大姑歎口氣,“剛辦完喪事,可不就是這樣麽,誒梅兒,這偌大的鋪子裏就咱大白跟他師母在,人家不會說啥閑話吧?”

    楊華梅怔了下,隨即哭笑不得。

    “大姐你這心操的也忒遠了吧?咱大白才多大點兒啊?還是個半大的小子,人家既是師母又是義母,把他當兒子看待的,年紀比我小五六歲,這有啥閑話好說嘛!”

    大姑父也是瞪了大姑一眼,“你就瞎說,誰那麽無聊嚼一個孩子的舌頭根子。”

    至於王洪全,也是不悅的剜了大白大姑一眼,不是看在她大老遠陪著趕路的份上,他差點用手裏的旱煙杆子敲她腦袋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