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師父的意思是,狼比人要好?”卓婭疑惑道。

    “不然,人心有魔的一麵,也有佛的一麵,光明堂皇正大,有些人是魔性壓製了佛性,而一些人卻是佛性超越魔性,所以,人遠遠比狼要複雜多變!”

    “我們修佛,就是用經義來擦拭人心上的灰塵和汙垢,讓魔性消散,讓佛性大放光明。”

    “這才是我們修行的因由。”

    七苦大師一字一句的教誨,他馬車行駛之際,就借著這個機會,又向卓婭傳授了一段經文。

    “你看,小黑追上來了。”

    行駛了一段路,後麵一隻大黑狼跟上來了,使得前麵的馬驚嚇不已。

    趕車的人也嚇的不輕,那麽大的狼,緊追不舍的,怎麽不讓人害怕。

    七苦大師安撫了一下趕車的人。

    “不用緊張,黑狼不會傷害我等的,你安心駕車。”

    趕車的車夫漢子伸手抹了把額頭的汗珠,點頭應道:“大師你坐穩了,我馬上要加速了。”

    心裏他想著,到了呼蘭城就休息幾天吧,最近狼多,還是不要出車了,免得有錢掙,沒命花。

    如果,他可不願意將希望都寄托在大師的話上,甭管黑狼究竟會不會傷害人,他還要加快速度,讓馬跑快點,否則就算黑狼不咬人,馬也要被嚇壞。

    小黑在後麵跟了一段路,在卓婭的擺手下,逐漸的放慢速度,最後緩緩的離去。

    狼比人還要講情義。

    卓婭一點都不怕黑狼,反倒是對去呼蘭城將要麵對的人感到畏懼。

    呼蘭城,曾經是她遙望而不可及的。

    他們這樣的牧民,哪裏會有什麽資格進入呼蘭城呢。

    呼蘭城足有三十多萬人,在草原上是個極為龐大的城池,就算是放在大齊,也能排的上號。

    本來,草原之地是不太適合建城的。

    但呼蘭城所在的地方是一片遼闊的盆地,附近是銀山山脈,有山泉從山中來,在附近形成了龐大的呼蘭河,還匯聚出一個呼蘭湖來。

    有這等好的自然環境,才讓建城成為可能。

    遠遠的望見呼蘭城的門樓,七苦大師微微吃驚。

    高大的城牆,簡直就像是大齊的城池一般。

    他在草原上也待了許久了,路過的城池不少,但草原上建的城,一般都是矮小的泥土城牆,有些地方,馬匹都能縱越過城牆,可想而知所謂的城牆都是什麽模樣。

    “呼蘭城,我來了。”卓婭望著城樓上的字,在心裏默默的呼喊,她在這一刻,放下了忐忑,決心要跟著師父好好闖一闖這座城。

    “待會我們去住客棧。”七苦大師道。

    坐在前麵的車夫笑道:“大師,你以前來過呼蘭城沒有?”

    “沒來過。”七苦大師搖頭。

    “大師,你以前沒來過的話,我推薦你去住八方客棧,別看這家客棧不高檔,但它安全啊,外地來的,住這家客棧,不會被人偷搶,晚上睡得踏實。”

    車夫笑道。

    “這卻又是為何?”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