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臨縣,驛館。

    小安被楊若晴的話嚇得下意識掙脫,不是楊若晴鬆手及時,他恐怕真的就要成獨耳大俠了。

    “天哪,你咋掙紮這麽猛烈?不要耳朵啦?”楊若晴甩著手指頭問。

    力的作用是相互的,他掙紮得猛,對她手指造成的衝擊也大。

    “姐,你咋啥話都敢說呢?我可是把蓮兒當妹妹!”

    小安顧不上揉火辣辣的耳朵,臉色全變了,慌張得不行。

    楊若晴卻穩穩坐在凳子上,笑嗬嗬打量著他:“妹妹咋啦?又沒血緣關係,男未娶女未嫁,很好啊!”

    “姐,你真的不要拿我跟蓮兒妹妹說笑了,這世上哪有哥哥娶妹妹的?”小安皺著眉頭又道,扭頭朝門窗處張望,生怕被人聽去。

    楊若晴的秀眉也蹙在一起,用力拍了下桌子:“誒,你這話我可就不愛聽了啊,哥哥咋就不能娶妹妹?大安和小花呢?青梅竹馬的感情!”

    小安愣了下,突然想起自家確實就有這麽一對,還真是啊!

    “姐,我不是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我哥和小花嫂子當然是有情有愛,但我跟蓮兒妹妹情況不同,我們是純潔的兄妹關係,不摻半點雜誌。”

    “嗬嗬……”楊若晴幹笑。

    純潔的兄妹關係?

    都是血氣方剛的年紀,又經曆了生死的考驗,彼此郎才女貌,沒看對眼那是因為相處的時間不夠,又或者彼此的性格原因讓雙方都不敢主動邁出那一步。

    “成吧,你就接著憑實力單身好了,喜歡一個姑娘不敢去正視自己的內心,緣分錯過了可就沒了,做男人就要膽大心細臉皮厚,難道還等著姑娘家主動跟你這示愛?等到何蓮兒到時候出嫁,你就躲起來哭吧你,到時候我可是半句安慰的話都不跟你說!”

    楊若晴絮絮叨叨著起身,去床那邊收拾東西去了。

    走了兩步又轉過身,把站在那裏發愣的小安往門口推。

    “你出去等著,看到你就心煩,我咋有你這樣呆的弟弟,還是同胞兄弟嘛!”

    小安哭笑不得,被推出門口後就跟門神似的站在門口等。

    耳邊卻忍不住回響起先前楊若晴說的那些話。

    娶蓮兒妹妹?

    不能吧,要是青鬆泉下有知還不得笑死。

    但腦海裏又鬼使神差的回想起幾年前他第一回跟青鬆去何家吃飯,當時他們剛從南方戰場回來,正是十五六歲的少年。

    那時候何蓮兒才剛剛十來歲,瘦瘦小小的一個小丫頭片子,頭上梳著雙丫髻,腰上圍著小圍裙在自家的早點鋪子裏做跑堂的機靈勁兒……

    有時候何青鬆執行公務沒法回家,何家雙親會打發何蓮兒往兵部這邊來送吃食。

    眉清目秀的小丫頭,挎著大大的篾竹籃子,揭開上麵的帕子將裏麵熱氣騰騰的大包子,大蒸餃整碗整碗的遞過來給他們兩個。

    “哥哥吃……”

    “小安哥哥吃……”

    在她十四歲及笄那年,何家置辦了酒菜招待親戚,何青鬆也把他拉去了。

    他沒好意思空手去,就在路邊的一個小攤位上花了六文錢買了一對小女孩戴的絨花當禮物。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