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到這個,孫氏的臉色明顯變了變。

    “還,還好吧。”她支支吾吾道,目光有點閃爍。

    這沒逃過楊若晴的眼,她捧著茶碗,打量著孫氏的表情:“娘,咋啦?有啥情況跟我這還隱瞞?”

    在楊若晴看來,娘在這裏住,應該是有些不習慣的。

    因為這裏冷清啊,不像村子裏熱鬧,一會兒就有人過來串門拉家常。

    但是為了兒女,再冷清,娘估計也要忍。

    結果,孫氏的回答出乎楊若晴預料。

    “有些話我不想說,怕朵兒怕。”孫氏道。

    楊若晴眼皮子跳了下,“這……又是啥情況?跟我說說,我啥都不怕。”

    孫氏皺了下眉,看了眼四下,壓低聲跟楊若晴這道:“這草場附近緊挨著薑家坡,薑家坡不幹淨,這草場也有影響吧?”

    “娘,你別聯想那麽多,你就直接跟我說你發現了啥吧,我好跟你分析分析。”楊若晴道。

    孫氏一臉糾結,道:“我也不曉得該不該說,跟你說了你可千萬別跟朵兒說,我怕她怕。”

    “嗯,你說說看。”

    “就是,就是……我夜裏睡覺,聽到外麵有響動。”

    “啥樣的響動?”

    “不好說,嘰裏咕嚕的,就在這屋子後麵,反正就是不平靜。”

    楊若晴想了下,淡淡一笑:“許是山風吹過林間的聲音,夜裏林子裏會有一些喜歡夜間出沒覓食的鳥雀。”

    孫氏搖頭:“不太像,還有昨夜,我還沒睡呢,在洗腳,真真切切的聽到有石頭子砸門的聲響。一連好幾下,我悄悄從這窗口往外瞅,外麵啥都沒有。”

    楊若晴又想了下,“許是柵欄裏牛犢子在鬧騰,娘你別疑神疑鬼,朵兒和勝男啥動靜都沒聽到吧?”

    孫氏搖頭,“他們沒有,要是有,朵兒早跟我這說了。”

    楊若晴道:“這不就對了嘛,所以說是你聽岔了,不要慌,這屋裏又不是就住你一個人,朵兒和勝男就在隔壁屋子呢,而且嬌嬌也在,熱鬧著呢。”

    孫氏點點頭,“我也是這麽想的,他們都在,即便聽到那些雜七雜八的聲音,我待在屋裏不出去也不慌。”

    楊若晴又問:“那白天呢?白天沒啥聲響吧?”

    孫氏搖頭,“白天倒是沒事兒。”

    楊若晴勾唇,“今夜我留下來陪你,好些時日沒跟娘一塊兒說悄悄話了,今夜我不走了。”

    孫氏知道楊若晴這是擔心她,所以要留下來,孫氏心裏很寬慰。

    “不用,我不怕,平生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門,你回去吧!”孫氏道。

    楊若晴挽住孫氏的手臂:“當真不用我留下來給你做伴啊?”

    孫氏慈愛搖頭:“你娘我一輩子也算是見過些風浪了,如今為了兒女們,我啥都不怕。”

    楊若晴笑了,“好,一身的浩然正氣,啥邪魔外道都不敢近您的身。”

    就這樣,楊若晴和駱風棠回了村。

    因為不放心孫氏,楊若晴隔天上晝尋了個機會又來了草場。

    “娘,昨夜還好吧?沒啥動靜吧?”楊若晴問。

    孫氏揉了揉眼睛,眼睛裏有些血絲。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