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在曆朝曆代,都差不多,若是犯了重刑,還會拉去人最多的瓦市口砍頭呢,事先大半年就會貼出公告,知會百姓!

    到了家,剛把馬車安置好,小朵泡了茶,孫氏在灶房熱飯菜,楊若晴來了後院幫孫氏一塊兒熱飯菜,順便把楊永仙他們的審判結果給說了。

    “三個月?天哪,你爺奶怕是接受不了這個噩耗哦!”孫氏滿臉的擔憂。

    楊若晴扯了扯嘴角:“不能接受也得接受,一隻巴掌拍不響,總不能單單處置李家母女吧?他們雙方都不是好鳥,事情演變到了如今這步雙方都有責任,沒有誰是無辜的,所以都得罰,我倒覺得蠻好的!”

    若是老楊家教不會他們做人,那就讓衙門來教,讓大齊律法來教!

    “棠伢子,你和我爹這兩頓飯是在哪裏吃的呀?沒去咱家酒樓嘛?”

    看了眼楊華忠那狼吞虎咽的樣子,楊若晴忍不住悄悄問駱風棠。

    駱風棠道:“昨夜我趕到縣城的時候,確實是帶著嶽父和三哥在咱家酒樓歇息的,但夜裏嶽父沒有胃口,今早也急著上堂,就喝了半碗稀飯。”

    楊若晴點點頭,怪不得。

    楊華忠這邊剛扒拉完一碗飯,孫氏接過他的空碗正準備去給他添第二碗,楊華明便風風火火趕來了。

    “三哥,你在屋裏不?”

    人才剛進院子,聲音就傳進了堂屋。

    孫氏道:“必定是晴兒爺奶打發老四過來的,今個這都是第五回了。”

    楊華忠皺了皺眉,朝屋外應了一聲:“在。”

    很快楊華明就進來了,看到坐在桌旁吃飯的楊華忠,楊華明湊了過來,“我的哥哥喲,您老可總算回來了,您要是再不回來,弟弟我就要被咱爹娘給使喚得斷掉啊,你瞧瞧,這一上晝我啥事兒都沒法做,就被打發著來來回回跑了四五趟了,我自個都煩了自個!”

    楊華忠還在大口扒拉著飯菜,隻是聽著,點點頭,不搭腔。

    倒是孫氏,指著旁邊的凳子招呼楊華明:“四弟,你坐下來說話吧,我給你倒茶。”

    楊華明坐了下來,聽到孫氏要倒茶,忙地擺擺手:“三嫂別忙乎了,我不喝。”

    孫氏便坐了回來。

    這邊,楊華明接著跟楊華忠這道:“三哥,永仙那邊……”

    “四叔。”楊若晴出聲打斷了楊華明的話。

    “四叔,我爹兩天都沒好好吃頓飯了,你且先讓他把這碗飯吃了再問其他的吧,不然身子扛不住。”她道。

    楊華明訕訕一笑,便不再刨問了。

    楊若晴道:“四叔是想要問我大堂哥他們在縣城的情況吧?我來告訴你也是一樣的……”

    於是,楊若晴便把駱風棠告訴她的那些,原原本本說給了楊華明。

    聽完,楊華明大駭,驚得下巴都合不攏。

    “天啊,打了十板子還要蹲三個月的牢?永仙這下完蛋了!”他道。

    楊若晴道:“大堂哥應該慶幸自己沒有真的掐死李繡心,不然,就是瓦市口見了。”

    楊華明眨巴了下眼睛,腦子裏轉了好幾圈之後,喃喃道:“這麽一對比,三個月也不算長哦,要是瓦市口見,那就是下輩子了,嘖嘖,這小子當真不該一時衝動去掐李繡心,這給自己惹得一身騷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