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從京城回來了,兩輛馬車,前麵那輛馬車除了他自個以及兩套換洗的衣物外,其餘便全都是書籍。

    後麵那輛馬車裏裝載的則全都是年貨,有給自家人買的,還有給外甥們買的。

    除此外,孝敬老楊頭和譚氏,老孫頭,拓跋嫻這幾位的東西也都單獨置辦了。

    以至於楊若晴和小花小朵幫著大安在後院整理這些年貨的時候,楊若晴都忍不住感歎:“咱大安現在也越發的沉穩了,做事兒麵麵俱到啊!”

    聽到楊若晴誇讚大安,身為大安的媳婦,小花自然是滿臉幸福的笑容。

    小朵打趣道:“花兒,該不會是你在家書裏給大安哥哥羅列了清單,然後他照著單子去采辦的吧?”

    聽到這話,楊若晴也含笑看著小花。

    小花紅了臉,連連搖頭擺手:“沒有沒有,我真的沒有,這些都是他自個琢磨出來的,真的!”

    小朵目光閃了閃,估計捉弄小花道:“可這些活計都是女人該做的事兒啊,大安哥哥一個大老爺們哪裏回懂得搞這些?有沒有可能是別的女人幫他張羅的呢?”

    這話一出,小花有點尷尬,下意識看向楊若晴。

    楊若晴瞪了小朵一眼:“你呀,就會扯,大安不是那種人,辰兒回來都說啦,說大舅舅在京城,身邊就兩個仆人。”

    “家裏燒飯洗衣的,也是兩個上了年紀的仆婦。”

    “說大安舅舅從來不出去喝花酒,從翰林院當差完了就回家看書,是出了名的潔身自好!”

    楊若晴說的是實話,但卻稍微有一點點的誇張。

    因為辰兒還說了,大安舅舅該有的交際還是會參加的。

    而京城那種地方,跟文人,同窗,又或者同僚們一起走動,要麽高檔酒樓,要麽特殊的別院,賞花,以文會友,又或者一些其他的社交聚會。

    大安不是那種呆板的人,他不結黨營私,但在那個圈子裏你埋著頭搞學問是容易被排擠的。

    所以該經營的關係他一定會經營好。

    而在那些場合,有美麗的婢女從旁伺候也不稀奇。

    但把握好分寸就行,並不是每個人都是駱風棠,能直接當麵拒絕太上皇的賞賜的美人……

    “小花放心好了,咱大安啊,是個好男人,顧家,有責任心!”

    楊若晴又拉起小花的手,輕輕拍了拍,以示寬慰。

    小花不好意思的點點頭,小聲道:“我自然是相信他的。”

    小朵目光閃了閃,見到楊若晴都這麽說了,應該也是意識到了有些玩笑不適合開,有些事兒不適合拿出來調侃。

    即便是如此親近的關係,也是有忌諱的。

    於是小朵趕緊笑著道:“我是故意嚇唬花兒的,這天底下的好男人啊,在我看來就兩個人,我姐夫,還有就是我大安哥哥!”

    “我相信這些年貨啊,不是花兒吩咐的,就是大安哥哥去布置的!”

    楊若晴點點頭,“我相信花兒,而且,我也相信大安。”

    “他如今也二十二了,峰兒都兩歲了,這麽大的人,啥事不懂?啥禮節不清楚?”她道。

    “來,咱接著整理年貨,明日我和你們姐夫要去縣城,到時候這些年貨你們挨著順兒的給爺奶,還有嘎公那邊送去。”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