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帳裏,一張簡陋的小床,床前擺著一張簡陋的小桌子。

    桌子上擺著一副地圖,地圖邊,一襲銀色盔甲的駱風棠,修長的手指正敲擊在麵前的地圖上,跟身旁的謝副將,還有另外一個將士小聲交談著。

    聽到響動聲,駱風棠先知是抬頭朝這邊掃了一眼,

    因為之前小兵過來稟報的時候是照著楊若晴的話來說的,自稱是附近的老百姓。

    所以駱風棠隻是抬頭掃了一眼,當看到來人竟然是楊若晴時,他眼中的淡漠瞬間散去,煥發出炙熱和激動。

    “晴兒?”他驚喜的叫出了聲,起身朝著楊若晴這邊快步而來。

    也顧不上這營帳裏還有其他人,直接就握住了楊若晴的手。

    邊上,謝副將和另一個將士趕緊過來給楊若晴問好。

    “屬下見過夫人。”

    楊若晴笑了笑,“多日不見,謝將軍好。”

    謝副將道:“那夫人跟將軍先聊,我等先行告退。”

    臨走前,謝副將跟王大龍這邊微笑著點點頭,不過王大龍卻沒跟謝副將打招呼,因為王大龍正目瞪口呆的看著麵前這兩雙手緊握在一起的男女,眼底都是震驚。

    謝副將忍不住道:“這位兄台,請借一步說話。”

    謝副將直接將王大龍給帶出了營帳。

    開玩笑,將軍和夫人好些時日沒見麵了,這剛剛見麵,就不能有點眼力勁兒讓他們單獨說會話嘛?

    這漢子,五大三粗的,眼神不好使兒啊。

    謝副將一邊攬著王大龍出營帳,一邊暗暗給王大龍遞眼神,就這樣,王大龍被帶出了營帳,去了外麵接受謝副將的科普和招待去了。

    營帳裏,楊若晴也顧不上那麽多了,她打量著駱風棠,駱風棠也打量著她。

    兩口子見了麵的第一句話就是:

    “你瘦了。”

    “你瘦了!”

    異口同聲的說完後,兩人都愣住了,隨即又都笑了。

    為這份默契而感到甜蜜,欣慰。

    “晴兒,你咋過來了?這段時日,你都在水龍幫嗎?”駱風棠又問。

    楊若晴笑著點點頭,“是啊,當初從天海郡分開後,我送九公主到觀音廟,接著我就返回來找你了。”

    “在路上的時候救了一個受重傷的人,他是水龍幫的幫主王大龍,也就是剛才跟我一起過來的那個漢子。”

    “咦,王大哥呢?先前還跟我一塊兒進來的啊,這會子咋不見了呢?”

    楊若晴環顧四下,不見王大龍的身影。

    駱風棠道:“方才被謝副將帶出去了,八成是想讓咱先單獨待一會兒,那咱就別辜負他們的好意。”

    楊若晴乖巧一笑,輕輕點頭。

    兩人攜手坐了下來,以最言簡意賅的方式,互相傾訴了這段時日彼此的情況。

    “晴兒,你說的鑄劍山莊的英雄帖,我也知道了,皇上那邊給我送來了十萬裏加急的密折,說了這個情況。”他道。

    楊若晴道:“水龍幫也收到了,江湖上還有很多大大小小的門派都收到了這請帖。”

    “這秦漢卿還真是有些能耐啊,原本咱調查的結果,他不過是一個落魄的舉人。”

    “因為懷才不遇所以怨恨朝廷,想要報複朝廷,沒想到他竟然還有這樣的能力,讓江湖上的人都跟著興風作浪!”她憤憤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