然而,就在楊若晴和王大龍準備前往通天河附近跟駱風棠匯麵時,水龍幫突然接到了一封燙金的請帖。

    “王大哥,這是哪家來的帖子?好事還是壞事啊?咋看你這神色不太對啊?”

    一旁的楊若晴忍不住問道,因為素來好爽的王大龍在看到這封帖子時,神色幾度變幻。

    聽到楊若晴的問,王大龍抬起頭來苦笑著道:“若是往常接到這封帖子,我肯定比什麽都高興,因為對於我們江湖中人來說,能接到這封請帖,實在是奢望和垂青。”

    “可我認識了大妹子你,還跟你結拜為異性兄妹後,我就有些猶豫了。”他道。

    王大龍這話,讓楊若晴對他手裏的那封請帖頓時來了興趣。

    “我能看看麽?”她問。

    王大龍點點頭,把帖子遞給了她。

    楊若晴翻開帖子快速的看了一眼,這帖子上是一個叫做‘鑄劍山莊’的地方對水龍幫發出的帖子,

    說是鑄劍山莊將召開比武大會,時間初步定於明年三月,邀請江湖上各路豪傑前往。

    屆時,在大會上脫穎而出之輩,將會得到鑄劍山莊諸葛莊主贈送的神兵利器,又或者武學秘籍。

    運氣好的年輕後生,還有機會成為諸葛莊主的入室弟子,傳授畢生武學。

    帖子的末尾,沒有名字,而是一把劍的標記。

    “王大哥,這是你們江湖中的大事吧?就好像朝廷舉辦的科舉考試似的,這對你們水龍幫來說是好事啊,你為啥要說先前那些奇怪的話呢?是不是有啥隱情?”

    楊若晴把視線從帖子上抬起來,不解的望向王大龍。

    王大龍道:“大妹子有所不知,這個鑄劍山莊,確實是江湖中極具影響力的大門派,”

    “諸葛老莊主更是江湖中名門正派中的表率,威望極高,”

    “鑄劍山莊裏麵的神兵利器,武學秘籍,對於每一個江湖人士來說,那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寶藏啊!”

    “你王大哥我,也是對此心生向往。隻是……”

    “隻是什麽?你別吞吞吐吐呀王大哥,咱可是有過過命的交情啊!”楊若晴催問。

    王大龍道:“鑄劍山莊的諸葛老莊主淡出江湖已經好多年了,一直不問世事,”

    “這回突然重出江湖,據小道消息說,好像跟一個叫秦漢卿的人有關係。”

    “秦漢卿?那不就是漢軍嗎?”楊若晴驚訝的問。

    王大龍點頭。

    楊若晴的腦子立馬飛速運轉起來……

    “我懂了。”她道。

    “所謂的比武大會,其實是個幌子,贈送兵器和武功秘籍不過是誘餌,目的就是把江湖中的各路人馬集結道鑄劍山莊,”

    “然後,諸葛老莊主用武器和武功秘籍來拉攏這些人,讓他們為漢軍效力,組織起來一起對抗朝廷,是這樣嗎?”她問。

    王大龍的眼中露出讚歎,道:“大妹子果真冰雪聰明,一點就通。”

    楊若晴道:“王大哥你能猜到,我也能猜到,那江湖上的其他人也都能猜到。”

    “那,還有人願意去麽?明知諸葛老莊主打的是那個目的……”她道。

    王大龍冷笑:“人為財死,鳥為食亡,即便有些有誌之士不願被驅使,但江湖那麽大,什麽樣的人都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