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孫氏抿了抿嘴,不說話。

    翠兒垂下眼眸,臉上都是羞愧的道:“我以前不懂事,做了錯事,我也不敢奢求大家的原諒,我隻盼著日子久一些,我多多的自省,慢慢的改進,將來做一個老實本分的人,踏踏實實過日子。”

    聽到翠兒這番話,大孫氏倒是比較受用的。

    “你這丫頭,可別又跟我這說乖巧話糊弄人哦,”大孫氏開門見山的道。

    “你要是真有那悔改的心,你的所作所為我們大家夥兒都能看得見的。”

    “大家願意給你最後一次機會,上回你對大安做的那些事兒,就我們兩家曉得,外麵的人是一點都不清楚。”

    “你可別讓大家夥兒再次心寒,不然,我們兩家這親戚是沒得做的,我說到做到。”

    “不僅如此,我還要把你從前的那些醜事全抖出來,讓你一輩子都抬不起頭做人!”大孫氏一臉嚴肅的警告道。

    翠兒唯唯諾諾的點頭,一張臉,羞愧得通紅。

    ……

    “哇,這就是傳說中的京城啊?好大好熱鬧呀!”

    車廂裏,小潔和小朵兩個人擠在窗口,望著窗外閃過的街景,兩個人加在一起四隻眼睛都不夠看。

    孫氏坐在一旁,慈愛的看著她們兩個,不時又看一眼車廂外麵騎馬並行的楊若晴和辰兒,婦人的胸中湧起了欣慰和自豪。

    從前那麽多年吃不飽穿不暖,去趟清水鎮趕集都要跟人借錢,

    那時候做夢都沒有想過有一日她們能攜家帶口來京城,天子腳下!

    “娘,還有大概一炷香的功夫就到前麵的承德門大街,大安會在那裏接我們!”

    楊若晴調轉馬頭來到了車廂邊,跟孫氏道。

    孫氏歡喜的點頭,“你事先送信給他約了吧?有沒有叮囑讓他別帶小花出來接?”

    “這街上人多車多,小花懷著身子行動不便啊……”

    楊若晴微笑著道:“娘你放心吧,大安和小花有分寸的。”

    孫氏點頭,端身坐好,按捺著激動的打量起路邊的街景。

    她要把這一切都記在腦子裏,桂花她們還等著她回村之後跟她們那細細的說說京城是啥樣的呢!

    楊若晴又縱馬來到了辰兒身旁,母子兩個並駕齊驅。

    “辰兒,你也是第一回來京城吧?”楊若晴問。

    辰兒微笑著輕輕點頭,“從前,在書中,也在祖父口中,聽說過京城的富庶,卻也隻是存在於我的腦海之中的想象。”

    “今日身臨其境,才發現從前的我,有點像是井底之蛙。”

    “京城,不愧是京城!”

    他的視線掃過兩旁,明澈的眼中也掠過驚豔。

    楊若晴勾唇,打趣道:“娘在京城開了一家青樓,到時候請你去喝花酒,咋樣?”

    辰兒正在打量風景呢,陡地聽到這話,驚得差點從馬背上跌落。

    “娘,你逗我的吧?”他睜大了眼問道。

    楊若晴挑眉,一手拽著馬的韁繩,另一手拍了拍胸口。

    “逗你做啥?千真萬確啊,你要不信等會見到你大舅舅了,你問他便是!”她道。

    辰兒一臉的錯愕,將楊若晴上下打量了一番。

    俊俏的小臉上表情精彩紛呈,喃喃道:“我懂了,原來,我是老鴇的兒子啊……”

    ……

    承德門大街顯眼的牌坊下麵,大安和小花帶著兩個家丁和丫鬟打扮的人早已等候在那裏。

    大半年不見娘親和姐妹們,大安和小花都是激動不已。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