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氏一聽,當即就要穿鞋子去孫家打翠兒娘,被楊華忠攔住。

    “我滴個親娘耶,我來找你們就是不想要這件事再發生,不想鬧大。”

    “求求你,千萬別去啊,不然你兒子這張臉沒處擱了!”他道。

    譚氏是有理智的,這會子憤怒被理智壓住,她咬牙切齒道:“這個**,癩蛤蟆想吃天鵝肉。我們老楊家的爺們,她也想打主意?”

    “真是有其母必有其女啊,這閨女惦記著我家大安,做娘的惦記著老三,一對不要臉的婊!”譚氏憤怒的道。

    “好了好了,別整那些沒用的,咱還是說說接下來咋整。”老楊頭把旱煙杆子從嘴裏拔出來,道。

    譚氏道:“還能咋整?收拾兩件衣裳,咱搬去老三那邊先跟他一塊兒住著,啥時候三媳婦回來了,咱這回來就是了,多簡單個事兒啊!”

    楊華忠一聽,激動起來,“我就是這個意思……”

    老楊頭琢磨了一下,也點點頭道:“成,那就去吧,讓那個蠢婦知難而退,趁早打消這個念頭!”

    就這樣,老楊頭和譚氏雷厲風行的搬來了楊華忠家。

    老兩口就住在楊華忠隔壁的屋子裏,有啥風吹草動,喊一聲便知。

    孫家,大孫氏在灶房燒飯,翠兒娘在一旁給她打下手。

    經過這段時日的相處,因為翠兒母女倆比較安分,至少在大孫氏麵前是這樣子的。

    她們母女循規蹈矩,翠兒平常大門不出二門不邁,就坐在屋裏繡花,伺候她生病的爺爺。

    而翠兒娘則包攬了院子裏的打掃,鏟豬圈啥的。

    翠兒爹呢,幫著小潔爹打理豬圈,喂豬,打豬草,殺豬,賣豬肉……

    如此一來,大孫氏兩口子都感覺活兒輕鬆了很多。

    而且還不用付工錢,隻要提供一日三頓就行了。

    完全就像是家裏養著的兩個幫工,而且翠兒娘還很懂得討好大孫氏,都是撿大孫氏愛聽的話來說。

    大孫氏是個爽利人,隻要你安分,懂事,不讓她煩心,她也不會去為難你。

    此時,大孫氏在那淘米下鍋,翠兒娘在邊上塞柴火。

    看著大孫氏淘米的分量,旁敲側擊的問道:“今個這米比往常好像少了一點哈,咋,老三今個不過來吃飯嗎?”

    大孫氏不明所以,一邊淘米下鍋一邊道:“是啊,老三先前打發小玉過來說了,說接了老楊家二老過去一起住,往後就自個燒了,不過來吃飯呢!”

    翠兒娘‘哦’了聲,眼中掠過一絲思忖。

    大孫氏自顧自繼續道:“老三啊,是天底下的大孝子呢,對家裏的兄弟也有擔當,”

    “原本這個月老楊家二老是該跟著大房的,老三硬是把二老接過來了,說是有個伴兒,熱鬧熱鬧。”

    “說到底呀,老三還是孝順……”

    翠兒娘沒有去聽大孫氏後麵的那些話,腦子裏一直在回憶昨夜的事情。

    昨夜,她是特地打扮了一番去找楊華忠的,她留意他好久了。

    不對,應該說,當初他還是毛頭小夥子,第一回去孫家溝跟晴兒娘‘相看’的時候,她這個過來幫忙燒飯的堂嫂一眼就相中了他。

    山外的小夥子,生的真好啊,高高大大的,肩膀寬闊,手臂結實。

    待人接物總是笑著,說話謙和,做事實在,雖然話不多,但卻給人跟老實靠譜的感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