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兒,我也不瞞你,要是小琴沒跟大磨在一塊兒,我倒覺著她不賴,持家,照看孩子都有一套。”

    周生有些不好意思的道。

    “她帶著兩個閨女,我帶著一個兒子,要是湊合到一塊兒國人自己其實還真不賴,隻可惜,我沒那個福氣,大磨那小子比我有福氣。”他道。

    楊若晴暗暗詫異了。

    想不到周生哥還惦記過小琴呀?哈哈哈,小琴確實不錯,模樣生的端正,人也勤勞,能幹,又賢惠。

    “這種事說不上福氣不福氣的,隻能說你跟小琴的緣分淺,而大磨哥跟小琴有夫妻緣。”楊若晴道。

    周生點點頭,不做聲了。

    楊若晴目光閃了閃,突然問周生:“周生哥,你覺著萍兒咋樣?”

    “哪個?”周生還沒即刻反應過來。

    楊若晴笑著眨了眨眼,“就是一直住在我家的那個萍兒啊!”

    周生愣了下,隨即把頭搖得跟什麽似的,“那不成不成……”

    “咋?你還相不中人家萍兒?萍兒可還是個黃花大姑娘呢,而且一手繡活做得賊好,料理家務是把好手,心地又善良,你看她對花花,花花都不是她親生的呢,她卻走哪都不落下花花……”

    周生再次擺手:“晴兒,我不是那個意思,我哪裏敢相不中人家啊!”

    “那你是哪個意思嘛?”楊若晴追問。

    周生有些不好意思的道:“萍兒姑娘長得太太太標致了,就跟那天仙女似的,還是大戶人家出來的大丫鬟,能識文斷字,會算賬持家,她天生是一副做官家娘子的樣子。”

    “再瞅瞅我,大字不識,名字都不會寫,除了會做點泥瓦活,再無半點技藝所長。”

    “除了這雙手還有一把力氣,其他就啥都沒了,跟萍兒在一塊兒,那不就是癩蛤蟆想要吃天鵝肉嘛?不行不行,我有自知之明的!”

    楊若晴抿嘴笑了。

    “不惦記天鵝肉的蛤蟆,不是好蛤蟆。”她道。

    “周生哥,回頭等萍兒從雲城回來了,我先幫你探探她的口風唄,成不?”她又問。

    周生抬手撓撓頭,咧著嘴傻笑。

    也不管這手方才還扒拉了灶底灰,這真的是給頭發染色了呢……

    “晴兒,你要是覺得成,就幫我探探口風,千萬別說是我說的,就用你自個的意思,為啥這樣,你懂的……”他支支吾吾道。

    楊若晴笑了笑,她當然懂啊。

    “周生哥你放心吧,肯定不會用你的口氣去問的,肯定是我們女人私下裏說話的時候,我再那麽問問,就算不成,你們也不尷尬,對吧?”她道。

    周生連連點頭,“對對對,就是這個理兒!”

    ……

    冬夜,河蘭洲,齊皇的靈堂內。

    靈堂的門和窗戶緊閉,屋子外麵的院子裏看不到半個侍衛的身影,可是空氣中卻湧動著緊張和蕭殺,好像這院子裏是一個看不見的龍潭虎穴,沒走錯一步,就要陷入萬丈深淵。

    是的,這裏全都是駱風棠的暗衛,他們與夜色,與這院子裏的大樹還有廊柱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除非功力在他們之上的拔尖高手才能窺探得出這滿院子裏的暗衛,否則,你隻會覺得這是一個奇怪的院子,明明沒人卻讓然感覺到處都是人,都是犀利的視線。

    靈堂裏麵。

    卻是一副非常奇怪的畫麵。

    中間那口巨大的龍棺蓋子掀開了靠在一旁的牆壁上,齊皇正坐在龍棺中,雙手搭在龍棺的邊緣,氣色不是很好,唇角有些蒼白。

    他身邊的貼身太監徐公公正拿著小碗和勺子,一點點的將人參燕窩湯味道齊皇的口中。

    而另一邊,一身戎裝的駱風棠如同挺拔的青鬆般矗立在龍棺邊,眼觀鼻,鼻觀心,神色肅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