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駱寶寶睡覺還沒醒,楊若晴回到後院自己的屋子裏趕緊洗了個大澡,又洗了個頭。

    這好幾天都沒有這樣暢快的接觸水了,感覺自己整個人都邋遢得不行了,這會子洗得清清爽爽,感覺渾身的重量都減輕了好幾斤。

    重回前院拓跋嫻的屋子,發現駱寶寶還在睡覺。

    “咋今個這午睡這麽久?”楊若晴問,等會夜裏怕睡不著了。

    拓跋嫻道:“昨夜睡的晚,鬧了一陣子,說要娘。”

    “我沒轍,隻得跟她那說故事哄著,沒想到越聽越精神,聽完一個還要聽,一口氣講了留個故事方才睡。”

    聽到拓跋嫻這話,楊若晴懂了,昨夜睡的晚,今個自然就睡到日上三竿才醒。

    吃過晌午飯自然也就睡不著午覺,於是這午覺時間也就往後推延了。

    “娘,那你陪著她,我先去後院把夜飯做了。”

    後院,楊若晴係圍裙的時候,腦子裏就在琢磨著夜飯燒些啥菜。

    一方麵要給家裏的大伯大媽和婆婆一份犒勞,另一方麵也打算給寶寶一個驚喜。

    “晴兒,我來燒,你剛回來去歇會。”王翠蓮也隨即來了灶房。

    先前楊若晴洗澡換衣裳的時候,王翠蓮也去伺候同樣從孫家溝回來,同樣風塵仆仆的駱鐵匠洗漱去了。

    那邊剛弄完,王翠蓮就馬不停蹄的來了後院。

    “大媽,我不累呢,我就想好好燒頓飯。”楊若晴道。

    王翠蓮打量了一眼楊若晴,笑了笑,“我懂我懂,那成,我給你打下手。”

    很快,灶房裏就響起了鍋碗瓢盆的聲響。

    因為駱寶寶在出水痘,飲食方麵宜清淡,這灶房裏的食材幾乎都是蔬菜。

    魚蝦雞鴨啥的,福伯叫暫且禁口。

    水井裏麵的吊籃裏還放著二斤五花肉和一斤半的排骨,是豬肋排。

    楊若晴就地取材,把五花肉和肋排都取了,五花肉切成滾刀塊,往鍋裏燒熱的水裏焯一下撈起。

    鍋裏放油燒熱,加糖炒出糖色的時候再把五花肉推入鍋裏翻炒均勻,讓每一塊五花肉都能均勻裹上糖色。

    接著放入蒜頭薑片,醬油,醋,楊若晴自製的一些五香調料,加適量水,蓋上鍋蓋燜。

    等待五花肉燜熟的過程中,楊若晴掐了兩把小青菜,把小青菜的菜汁使勁兒揉出來,然後用這個揉出來的綠色青菜汁和麵。

    和出的麵團又排成一小塊一小塊的綠色餃子皮,放在邊上等待備用。

    肋排切成一小塊一小塊中指長短的,塗抹上佐料放在一旁等待入味。

    等到鍋裏的五花肉燜得差不多的時候,楊若晴擱入鹽,接著大火收湯入味並出鍋裝碗。

    刷幹淨鍋,開始做椒鹽肋排了。

    椒鹽肋排很快也做好了,張牙舞爪的放在一個大盤子裏,上麵撒了一把香菜做點綴。

    “明日我去一趟鎮上,采購一批食材回來,給你們做頓好吃的。”

    楊若晴一邊侍弄著鍋裏的肉末茄子,邊跟王翠蓮道。

    王翠蓮從灶門口探出一個頭,微笑著道:“這會子村裏好多人家都吃不飽飯,咱能有這些吃就不錯了,用不著吃太好,反倒招人妒忌。”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