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若晴笑著搖了搖頭,“沒有龍角,跟咱一樣,都是橫眉豎鼻,兩隻眼睛一個嘴巴,一雙腳踩在地上。”

    楊華梅道:“原來是這麽回事,哎,我就說這些莊戶人,一個兩個沒見過皇帝都把皇帝想成了千奇百怪的樣子,好笑死了。”

    楊若晴也笑,兩個人沒再多說啥,因為那邊的接旨儀式快要結束了。

    接旨儀式結束後的第二天,大安就啟程離開了長坪村。

    一大家子送到了門口的大路上,看著大安的馬車在晨霧中漸漸濃縮為一個小小的黑點,楊若晴才扶著孫氏他們回了家。

    沒有太多的時間去依依不舍,因為隨即而來的農忙讓大家夥兒都抽不開空。

    油菜籽,麥子,相繼成熟,都要搶著收割。

    等到收割完了,又要趕著日頭好的時候晾曬,打磨下種子來收藏。

    暴幹的油菜籽可以送去油坊磨成菜籽油,一年到頭炒菜就指望著這個了。

    收割了麥子粉,吃麵條,蒸饅頭啥的,餓不死。

    莊戶人家都在熱火朝天的搶著收割,到處都是歡聲笑語。

    收割完的田地裏,還有不少老人帶著小孩,挎著籃子下去,在對麵一寸土一寸土的翻找著,試圖找倒那些遺漏的麥子來。

    還別說,一天下來,運氣好的話還真的能撿個兩三斤呢!

    千萬別小看這兩三斤的麥子,一天兩三斤,撿那麽個五六天,就十好幾斤呢。

    十好幾斤重的麥子,也能磨出七八斤的麥子粉來。

    這七八斤麥子粉,趕上災荒年成,每天吃麵疙瘩,混著一點野菜,六口之家,能管小半個月呢。

    所以這會子田間地頭到處都是人,等到這地裏的麥穗撿的差不多了,幾場雨下來,土鬆動了。

    就要開始引水到地裏,套上老牛,開始犁田耕地。

    楊華忠這段時日賊忙賊忙,不僅要忙著安排長工們犁田,他自己還要忙著早稻秧苗的培植。

    大磨在鎮上的酒樓做事已經做了小半個月了,做得得心應手。

    因為他人老實,勤快,肯吃苦,又願意吃虧,

    很快就跟酒樓裏的人打成了一片,而且因為他長相醜陋,人又謙虛,誰都喜歡跟他做朋友,跟他做朋友,能找到自信和優越感啊。

    “大磨哥,你太老實了也不好,這世道老實人容易吃虧。”

    楊若晴來鎮上買東西,馬車順便繞了一圈來了酒樓。

    大磨咧著嘴嘿嘿的笑,“吃虧是福,何況也吃不老多大的虧,沒事的。”

    聽到他這話,楊若晴也不多說啥了,每個人在這世上都有屬於自己的存活方式。

    這是大磨哥自己選擇的,適合他就行了。

    “晴兒啊,這葛大蛋和小磨我看不大適合在酒樓做事,你給他們倆個的好差事都被他們糟蹋了。”大磨接著又道。

    楊若晴抬起頭來,有點愕然的看著大磨。

    “這話咋說啊?”她問。

    前段時日,打完了麥子後,照著大磨跟楊若晴這裏事先商量好的,葛大蛋跟小磨是免費過來幫楊華忠家做事。

    不給錢,每天包三頓飯,另外提供住的地方。

    可是最後,楊華忠還是給葛大蛋和小磨結算了工錢,每人到手二兩銀子。

    這下,可把葛大蛋和小磨給高興壞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