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終於恢複了平靜,平靜而充實,忙碌而踏實。

    莊戶人家迎來了一年中耕種的好時節,楊若晴的生意這塊,也在按部就班的運營著。

    這兩年,她沒有在新的領域去開拓生意,精力大都放在原有的酒樓生意,香水生意,以及藥材和山貨這塊。

    有很多生意場上的朋友拉攏過她,想跟她一起合夥做別的生意,皮草啊,水產啊啥的。

    但楊若晴都婉拒了。

    一個人的時間和精力是有限的,起初做生意是為了養家糊口。

    後來擴大生意規模,去嚐試除了酒樓之外的別的領域,是想要在解決了溫飽之後,發家致富,過很好的日子。

    後來製造香水,開發山貨,藥材……

    是不想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裏,就算某一塊虧了,還有其他的地方賺錢。

    一根筷子容易折斷,一把筷子就不那麽容易了。

    而到如今,香水都給皇帝那裏進貢了,生意做到這個程度也差不多了,守住就行,不想讓自己那麽累。

    享受享受生活,錢幾輩子都夠花。

    棠伢子是手握兵權的大將軍,朝堂上也有一席之地。

    大安是狀元郎,前途不可限量。

    又背靠二皇子和大學士,跟齊皇那裏,楊若晴和駱風棠對齊皇還有過救命之恩,齊皇許諾過楊若晴一個心願,這個機會楊若晴一直都沒用過呢。

    所以到了這個份上,享受身後,陪伴家人,生意就如同一艘大船,她適當的掌舵把控一下方向即可,其他的就交給手下人去做。

    “晴兒你在幹嘛呢?”

    楊若蘭端著一盆衣裳經過這邊屋門口的時候,看到楊若晴在萍兒和花花的屋子裏。

    楊若晴轉過身來,手裏拿著一根雞毛撣子。

    “是蘭兒姐啊?我在打掃這屋子呢,昨日接到了萍兒的信,她和花花已經動身回來了,這會子已經在路上。”楊若晴道。

    “真的呀?她們娘倆終於要回來了啊?那實在是太好了!”楊若蘭一臉驚喜的道。

    “算算日子,她們娘倆去雲城都走了快小半年了吧?”她又問。

    楊若晴想了下,道:“去年臘月的時候去的,這會子都四月頭上,清明都做完了,快五個月了,當真是小半年呢!”

    ……

    雲城。

    馬車四平八穩的行駛在熙熙攘攘的街道上。

    馬車外麵商販的叫賣聲此起彼伏,亦如當初的熱鬧。

    隻是,這對於萍兒來說,卻是故地重遊,物是人非。

    尤其是想到先前打從昔日的雲城楊府前麵經過時,看到那早已換了門麵和姓氏的宅院時,心裏更是劃過一道深刻的悲涼。

    “萍兒姨,我餓……”

    身旁,傳來花花弱弱的聲音。

    萍兒回過神來,摟緊身旁的花花,“我花花餓了呀?萍兒姨這就給你找個地方弄東西吃。我花花想吃啥?”

    花花想了下,道:“我想吃雲吞麵。”

    “好,那就吃雲吞麵。”

    萍兒朝前麵趕車的馬車夫說了一聲,在前麵一家專門賣餛飩湯麵的鋪子前麵停了下來。

    娘倆個在鋪子裏找了張桌子,給花花叫了一碗雲吞麵。

    萍兒自個沒吃,坐在邊上微笑著看著花花吃麵,不時抬手為她擦拭下嘴角的湯漬。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