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二火抬頭看了眼麵前的陳彪,重點落在陳彪手裏拎著的禮品上,然後咧嘴一笑。

    “哎呀,原來是侄子來了,來就來嘛,咋還這麽客氣呢?”

    韓二火說著,朝邊上的仆婦使了個眼色。

    仆婦趕緊過來,接下了陳彪手裏的東西放到一邊,然後又給陳彪遞過來一碗茶。

    陳彪雙手捧著茶,對韓二火道:“我爹打發我來看看韓大伯,說當初你們一塊兒在碼頭共事,韓大伯你對他照顧有加……”

    韓二火笑彎了眼睛道:“哎呀,你爹記性不錯嘛,這都還記得……”

    陳彪道:“是啊,我爹說,你們可是一塊兒共患難過的,說有一回那貨包掉下來差點砸到你的腦袋,我爹後來撞開了您,結果他自個的手臂脫臼了……”

    韓二火臉上的笑容怔了下,隨即笑得更加燦爛了。

    “還有這回事兒?我咋一點都想不起來了呢?是不是你爹記錯了啊?”他笑眯眯問。

    陳彪愣了下,有點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

    這邊,韓二火放下了手裏的筷子,問依舊站在那裏的陳彪:“侄子啊,你爹身子還好吧?”

    提到這個,陳彪的臉色就黯然了幾分。

    他正在猶豫要不要告訴韓二火這個事兒,韓二火的聲音再次響起。

    “我身子很好呢,頓頓飯都要吃這麽多,身體壯如牛,年前還添了個兒子。”

    “你回去告訴你爹,讓他就不要掛念著我啦,讓他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就行啦!”

    陳彪點點頭。

    “韓大伯,其實我今個過來拜訪您,還有另外一件事想要求您……”

    “啥事啊?“

    “我、我家裏遇到了一點困難,想跟您這裏挪點銀子應急……”

    “啥?你說啥?”韓二火加大了分貝,問。

    陳彪以為自己剛才說話聲音太小了,韓二火沒聽清楚。

    於是,他也加大了音量道:“我想跟您這裏挪借點銀子應急……”

    “啥?”

    “你說啥?”

    韓二火抬手托住自己的耳朵,側著腦袋大聲問。

    陳彪湊到了韓二火的耳邊道:“韓大伯,我想跟您這借點銀子……”

    “哎呀,我這耳朵今個是咋啦?”韓二火站起身來,把陳彪推開一些。

    “先前還好好的,咋這會子一點都聽不到啊?”

    韓二火一邊說,一邊托著耳朵往堂屋門口走,不一會兒,就走得無影無蹤了。

    留下陳彪站在那兒,就算是傻子,這會子也看明白了。

    “不借就不借,至於搞成這樣?”他嘟囔道,轉身往堂屋門口走。

    走了幾步,想到啥,以最快的速度轉身來到了另一張桌邊,一把將先前拎過來的那捆禮品又抓到了手裏。

    仆婦正準備把禮品收拾起來,桌上的禮品突然就不見了,抬頭一看,陳彪已把禮品拽在手裏。

    仆婦不樂意了,“你幹啥?送出來的禮品還要拿走,可要臉?”

    陳彪狠狠瞪了一眼那仆婦,“我拿出去喂狗也不給你家老爺,我呸!”

    然後,拎起東西轉身就走。

    身後,傳來仆婦的罵聲,“一個窮鬼,滿身的酸氣兒,有本事別來呀!”

    憋了一口氣一口氣走出兩條街,陳彪才終於找了個拐角的地方靠在那裏,臉色鐵青。

    這都什麽世道,什麽人啊?

    不借就不借,還裝聾?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