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在初棠的婚禮之前,段嘉許給了初棠這個擁抱,這代表著段嘉許的釋然。他在告訴初棠,自己已經放下昔日對他的感情,也能坦然麵對戚瑤的離去了,他希望初棠能夠幸福的生活。

    婚禮上,戰臨淵與初棠再次交換戒指,再一次說下他們愛的誓言。

    段嘉許和權玖澤一起站在遠處,看著滿臉幸福的初棠,想想心中曾經有過的,或者現在仍存在的那同為愛而不得的酸楚。段嘉許看著權玖澤癡醉又辛酸的眼神,看出權玖澤仍然癡癡地迷戀著初棠。倆人不禁聊了起來。

    “放心吧,她會幸福的,戰臨淵會好好照顧他的,我們過好自己的生活就是對她最大的愛護了。”段嘉許充滿希冀的說。

    “嗯,我相信,戰臨淵會好好照顧她的,兩情相悅,相攜到老,是這世間最幸福的事了吧,隻可惜我是襄王有意,神女無夢啊。”

    “感情的事是強求不得的。你得看開啊”

    “我不打算看開了,不看開又能如何呢?我隻要在一旁默默地注視著她,守護著她就行了,她需要我的時候我就即刻出現,她不需要我的時候我就轉身離開。”

    “當初,沒和戚瑤在一起的時候,我也覺得,這輩子都放不下初棠了。不論她將來,喜歡誰、愛上誰、嫁給誰,我都守護在她身邊、就像你說的她需要我的時候我就即刻出現,她不需要我的時候我就轉身離開。”

    “可是後來我發現,她並不需要我們時時刻刻守護著她,她自己本身就是一個很堅強的女孩子。而且他現在和戰臨淵在一起了。戰臨淵愛她、疼她、寵她,視她為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甚至可以說是生命的全部。我在她身邊未必幫得上她。”

    “後來我慢慢地試著接受戚瑤。我試著像對待初棠一樣對戚瑤。你知道嗎?戚瑤她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女孩。是戚瑤的陪伴讓我漸漸模糊了對初棠的愛。我不再是孤孤單單地守候,而是與她互相陪伴,安慰。”

    “可惜,我跟戚瑤剛剛要開始,要開始沒羞沒臊的幸福生活……”段嘉許,忍著哭腔強擠著微笑說。

    “戚瑤就走了,為了救我,她結束了自己年輕、絢麗的生命。婚禮那天之後,很長一段時間,我一閉上眼睛,就是戚瑤臨走時的樣子,急促困難的呼吸,對我的不舍。我永遠不能忘懷,亦覺得戚瑤的死我也永遠不能釋懷。”

    “但是,後來我發現,時間是治愈一切的良藥,我永遠不會忘記戚瑤,但現在那連呼吸都會痛的感覺,也不是無法驅逐的了。”

    權玖澤無可奈何地笑了笑,這道理他自己何嚐不明白,可是感情的事不能強求,更無法強行忘記。

    段嘉許看權玖澤不再言語,就想說點輕鬆地,活躍一下氣氛。

    “哎,全天下愛而不得的人多了,不都活得挺好嗎,看看他們,活的那麽灑脫,咱們也可以啊。”

    “也許吧。或許我也該像你一樣,走一走,看一看,消失一段時間,或許也會有新的想法。”

    “那你就出去走一走,看一看,散散心,說不定,真的能釋懷呢?到時候初棠也會很為你開心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