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君堯……美人魚……

    為什麽這兩個八竿子打不著邊的人,竟然會同時擁有一模一樣的東西呢?

    夏淺溪百思不得其解!

    “你相信這個世界上有美人魚嗎?”五姨太並沒有發現夏淺溪的神色變化,而是看著這一幅畫的故事介紹,感覺自己已經沉迷在這一幅畫的故事裏麵了。

    “應該有的吧……”夏淺溪不知道該怎麽回答,隻能如此說道。

    “我相信在我們不知道的地方,一定有著美人魚的存在,我以前看過一本書,上麵寫著的全部都是關於美人魚的介紹,傳說他們生活在海底叫做歸墟的地方,隻要在海裏麵淹死的人,死去之後他們的屍體就會飄到歸墟這個地方,美人魚吃了他們的屍體,就會變成他們生前的模樣,替他們完成一個心願。”

    不知道為什麽,當夏淺溪從五姨太的口中聽完了這個故事之後,突然間就感覺背後有一陣冷風吹過。

    這個故事,感覺太過於詭異了,讓人頭皮發麻的那種。

    “是不是被我的故事給嚇到了?哈哈。”五姨太看著夏淺溪臉色不自然,忍不住拍了拍她的肩膀,“其實啊,這些故事都是虛假的,編造這個故事的人,也隻不過是想要替死去的人,少留下一些遺憾吧。不過在這個世界上,確實是有美人魚的存在,而這些美人魚之所以會出現,都是因為一些癡迷科研的科學家,他們做了很多的實驗,但是普通人無法知道,許多失敗品會被秘密處理掉,在三百多年前,就有人拿魚跟人的基因進行培育,後來果然培育出來了半人半魚的生物,不過這些事情我也隻是聽=偶爾聽蘇岩談起。”

    五姨太很隨意的說著,就在她打算將書給合上的時候,沒想到夏淺溪卻突然間拽住了她的手腕,“三百多年前,有人用人跟魚的基因來進行實驗?”

    五姨太被夏淺溪如此激動的反應給嚇到了,連忙解釋道,“這件事情我聽蘇岩說過,但是具體到底是怎麽一回事,我也不太清楚,因為我對這些怪力亂神的事情沒有一點興趣,或許你可以找個時間問問蘇岩,說不定他會將他知道的所有事情都告訴你。”

    五姨太說完了之後,忍不住小心翼翼的開口問道,“淺溪,怎麽了?是不是發生了什麽事情?”

    意識到自己失態的夏淺溪,這才放開了五姨太的手,尷尬的解釋道,“我對美人魚的事情非常的有興趣,這些年來也一直在研究美人魚的事情,所以才會這麽激動。”

    五姨太聞言,緊張的神色這才微微的緩和起來,“如果你想要多了解這方麵的事情,完全可以多來我們蘇家,蘇岩那麽喜歡夜白,你又是夜白的妻子,隻要是你想知道的事情,蘇岩一定會告訴你的,而且這些年來,意禮在部隊裏麵也有一些聽聞。”

    夏淺溪點點頭,感覺腦海裏麵有一道白光閃過,但是卻無法將其捕捉。

    隻是,強烈的直覺在告訴她,一件撲朔迷離的事情,似乎很快就要找到真相了。

    “好啦,現在時間也不早了,我們先回去老太太他們身邊吧,否則我怕夜白會吃醋,畢竟我帶著他的女人,竟然出來了這麽久。”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