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聞到了。”夏淺溪的語氣裏麵充滿肯定,說完了之後竟然還繼續嗅了嗅,用著一本正經的口吻說道,“這個奇怪的味道,帶著致命的誘.惑,我覺得我們兩個人可能會直接抵抗布料它的誘.惑。”

    “對,我也這麽覺得。”薄希爵點點頭,“前麵實在是太危險了,大嫂你呆在原地等我,我先去前麵探探路。”

    “不,這麽危險的事情,你應該交給我。”

    夏淺溪話音剛落,就看到薄希爵迅速往前跑去。

    “站住,你這個家夥給我站住!”夏淺溪的語氣變得更加的著急起來,隨後便立馬追在了薄希爵的身後。

    而隨著他們越發靠近味道散發出來的地方,就感覺自己的唾液在無法控製般的分泌。

    因為這個味道,是食物散發出來的烤香味。

    對於餓了兩天一.夜的夏淺溪跟薄希爵兩個人而言,這個味道已經讓他們僅剩不多的理智全部都散失了。

    管他到底有沒有被下毒,現在最好的辦法,那就是趕快找些東西填飽肚子。

    就在夏淺溪跟薄希爵兩個人走到香味散發出來的地方時,發現地上有被人簡易搭起來的架子,而架子上麵竟然放著烤魚還有烤兔子。

    魚跟兔子已經烤熟了,散發出來陣陣香味讓人無法抵抗。

    “大……大嫂,我覺得這個東西上麵應該不會有毒,高溫殺毒,你看這東西都已經在上麵烤了這麽久了。”

    薄希爵一邊說話一邊瘋狂咽著口水。

    想他堂堂薄家二少,從小到大吃香的喝辣的,什麽樣的山珍海味沒有吃過?

    可是現在,竟然覺得眼前的烤魚跟烤兔子,一定是世界上最美味的食物了。

    雖然薄希爵到現在,根本就沒有品嚐過這兩個東西的味道到底是如何。

    可是他知道,光是從味道上麵來聞,就是非常的美味了。

    “有些毒,即便是高溫也無法將其殺死。”夏淺溪說完,便跑到了烤兔子的旁邊,直接就開口道,“我先幫你嚐嚐有沒有毒吧。”

    說完,便用放在一邊的葉子覆蓋在兔子腿上麵,直接將兔子腿給撕下來一隻,開始吃了起來。

    好香,好吃,好滿足……

    夏淺溪感動得淚水都快要掉下來了。

    她現在已經恨死了赫連幽這個家夥了,為什麽總是喜歡把他們當成老鼠一般逗弄著,想要讓他們死亡,那就直接給一個痛快啊。

    他這樣一次又一次的考驗人性,夏淺溪都不知道自己到最後,會變成什麽樣子。

    “真香,大嫂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東西了,我永遠都忘不了這個味道,我終於知道當初朱元璋為什麽會喜歡吃豆腐菠菜湯了,原來是這個樣子的。”

    別看薄希爵平時吊兒郎當像是個紈絝子弟,但是他的知識儲備量也是很高的。

    關於朱元璋為什麽最喜歡吃豆腐菠菜湯,那還是出自一個典故。

    相傳朱元璋有次一連三日沒討到東西吃,被餓的頭昏眼花,渾身無力,又餓又氣,在街上昏倒了。一位路過的老婆婆將其救起帶回家,將家裏僅有的一塊豆腐和一小撮菠菜,紅根綠葉放在一起,澆上一碗剩粥一煮,喂給朱元璋吃了,讓朱元璋恢複了精氣神,可惜吃得太快根本不知道吃的什麽東西。吃過後才覺得美味無比,就問老婆婆吃的是什麽,婆婆還是個樂天派,苦中求樂,開玩笑說那叫“珍珠翡翠白玉湯”。朱元璋便牢牢記住了這道菜。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