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宗在說話的同時,目光如炬的盯著垃圾桶,心裏麵忍不住歎息。

    這些年來,他見過無數場生離死別,並且身為神醫的他,也以為自己已經夠鐵石心腸得了,可是在見到辦公室裏麵的這一切血腥,心情還是非常的壓抑。

    多麽好的一個孩子啊,卻因為父親的心狠手辣,從小到大就一直活在病痛的折磨中。

    以前他無牽無掛,如果離開了人世也算是沒有什麽在意的,可是現在……

    他有著自己喜歡的人,還有那個未出事的孩子……

    老天爺怎麽就這麽的殘忍呢?

    至少也要讓他活到自己孩子出生的那一刻啊。

    “有沒有一種藥,可以讓人忘記過去?”薄夜白詢問。

    霍宗聞言,臉上滿是濃濃的困惑,“我的傻徒弟,你這是怎麽了?好端端的想要忘記過去?”

    以前霍宗就很難猜測自己徒弟的心思,即便是曾經薄夜白年幼時期,霍宗依舊拿捏不住他的想法,如今這些年的沉澱,他這徒弟的心思,霍宗就越發的不懂了。

    一個將死之人,是否忘記過去,其實已經沒有任何的意義了。

    兩眼一閉,紅塵之間所有的事情,就全部都可以斬斷。

    “有沒有?”薄夜白隻是冷冷的掃視了一眼霍宗,並沒有心情跟霍宗說廢話。

    那眼神,比外麵凜冽的寒風還要讓人忌憚三分。

    “有,當然有!”霍宗非常肯定的回答,“什麽忘情水,忘川水之類的,你看我們看過的那些電視劇裏麵,男女主角相愛卻不能在一起,他們的家族是敵人,於是乎就有了這些東西的誕生,相忘於江湖,然後……”

    霍宗眼中-出現了淚水,欲要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想要回憶曾經看過的電視劇,隻是當他悄悄的用餘光偷看自己徒弟,一副不開玩笑的模樣,瞬間又再次一本正經起來,“咳咳,忘記過去的藥沒有,但是讓人忘記過去,在催眠領域上麵,其實是很容易。”

    “催眠?”

    薄夜白眉頭皺了皺。

    “嗯,催眠,與其說是忘記過去,不如用封存記憶來得準確些,將一個人催眠之後,不斷的進行第二人格的喚醒,當主人格深度的被催眠,第二人格蘇醒之後,將會忘記所有的一切。”

    霍宗說完了之後,長長的歎息了一口氣,“我們每個人都有很多種人格同時存在,這些人格各自有著自己的行為習慣、思考方式、自己的生活環境和對自己的認知,輪番主導一個人的行為,但是對於正常人而言,隻有主人格是蘇醒的,人在某種刺激之下,就會將其他的人格喚醒,被喚醒的人格或許跟主人格差不多,也可能天差地別……”

    “有危險嗎?”薄夜白繼續追問。

    霍宗想了想,“這個的話,當然是有影響的,稍微處理不好,直接喚醒了多種人格,那豈不是多重人格分裂了。一個人要是多重人格分裂,那簡直是嚇死人的存在。而且大多數條件下,沒有人會願意采取這種方式……”

    霍宗的話,讓薄夜白的心瞬間沉到了穀底。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