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在她的麵前,出現了一棵參天大樹。

    許是是冬天的緣故,這一棵大樹上麵的葉子已經掉光了,人工綁上去了led燈,五顏六色的,看起來非常的好看。

    而且這一棵樹上麵,還掛著許多的情侶鎖,夏淺溪的腦海裏麵,浮現出來曾經她跟薄夜白一起逛夜市時候,用竹圈套東西的一幕來。

    “夜白,快看,這是不是上次那個竹圈老板說的月老樹?”

    夏淺溪原本沮喪的心情,如今竟然也立馬欣喜若狂起來。

    而薄夜白的目光落在這一棵大樹的樹幹上麵,掛著一個牌匾,是月老樹無疑了。

    “嗯,就是月老樹。”

    薄夜白點了點頭,夏淺溪則繼續說道,“我記得上一次老板說幫我們把那個情侶鎖掛在了月老樹上麵了,也不知道掛到了什麽地方,突然間就想要看一看,屬於我們兩個人的情侶鎖,是在哪一個角落裏麵。”

    夏淺溪說話的同時,竟然像個天真無邪的小女孩一般,在樹下走來走去。

    隻是這一棵月老樹早這裏存活了兩三百年,整棵樹無比的巨大,夏淺溪看著掛在上麵密密麻麻的情侶鎖,隻感覺一個頭兩個大。

    想要在這麽多的情侶鎖當中找到屬於她跟薄夜白的,無異於是大海撈針般困難。

    “這些地方的鎖看上去非常的新,距離我們上一次來這裏的時間也不算長,我打算從這個地方開始找。”

    夏淺溪找得非常的認真,剛好就在這個時候,她的身邊,一位老人挑著扁擔經過。

    起初,夏淺溪是不在意自己身邊的行人。

    可是突然間,她的耳邊,傳來了瓷器破碎的聲音。

    她連忙將目光給落在了聲源地,這才知道這瓷器破碎的聲音,原來是老人挑著的扁擔裏麵,瓷碗掉在了地上摔碎的。

    相比於夏淺溪的驚訝,這個老人卻看都不看自己掉在地上破碎的瓷碗,依舊頭也不回的往前麵走著。

    就在十秒鍾不到,沒想到又一個瓷碗從老人挑著的扁擔裏麵掉了出來。

    這一次瓷碗掉落在地的聲音更加的清脆,甚至夏淺溪看清楚了瓷碗的款式非常漂亮,比第一個還要好看。

    在燈光下麵,看起來就像是上等的白玉一般。

    這樣一個瓷碗掉落在地上,真的是可惜了。

    況且瓷碗摔得不是很裂,完全可以黏在一起的。

    然而這一位老人,依舊繼續往前走,還是沒有回頭看著這一個瓷碗。

    夏淺溪就納悶了,忍不住提醒道,“老奶奶,這個瓷碗隻是破了一點點,修補一下也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為什麽您連看都不看一眼呢?”

    夏淺溪的聲音,終於吸引住了老人的注意。

    老人將挑著的扁擔給放下,轉過身來將詢問的目光落在了夏淺溪的身上。

    隻見夏淺溪彎下腰把第二個掉在地上的瓷碗給撿起來,然後一路小跑到老人的麵前,伸手把瓷碗遞到了老人的麵前。

    “多好看的瓷碗,就這樣扔在這個地方的話,實在是可惜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