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夏淺溪驚訝的是,葉燦他們的家,根本不算是家。

    這個地方是淮城幾年前的一個爛尾樓而已,因為公司破產老板跑路,這個爛尾樓質量也存在問題,所以這麽多年過去,依舊沒有任何的公司去收拾殘局,一些無家可歸的乞丐或者是外地的農民工就隨意搭建一下,便成為了他們睡覺的地方。

    葉燦帶著夏淺溪他們走到了一間比較寬敞的毛坯房裏麵,她這一次真正的理解到了什麽是‘家徒四壁’。

    毛坯房的頂部有個燈泡在發光,房子裏麵除了破舊的桌子還有幹淨卻布滿補丁的床褥之外,再無其他。

    而當夏淺溪他們進來的時候,小燦跟老人都躺在床褥裏麵。

    小燦靠在老人的手臂上麵,老人則目光癡癡的看著正前方。

    “奶奶,小燦——”直到葉燦的聲音響起,老人渙散的目光這才慢慢恢複了焦距。

    “大燦,大燦你終於回來了,是不是已經找到救小燦的方法了?”老人說完了之後,想要從鋪在地上的床褥當中起來,可是小燦卻靠在了她的手臂上麵,長時間保持一個坐姿,老人的手腳早就發麻了。

    一時之間,根本無法從床褥當中起來。

    葉燦也攔住了老人執意要起身的行為,開口問道,“小燦現在狀況如何了?”

    “從醫院回來就一直說著他疼,可是那裏疼我都不知道,而且還頭暈胸悶,現在好不容易才消停了一些。”

    老人不是醫生,隨意對於自己小孫子的病情了解的不是很多。

    其實這一次小燦從醫院裏麵出來,老人也已經知道自己的這個小孫子,活不了多長的時間了。

    一切都是命,容不得他們這些螻蟻有半點翻身的機會。

    “我們現在就送小燦去醫院。”

    葉燦說完了之後,直接將小燦給抱了起來。

    可能是因為葉燦抱著小燦的動作幅度過大,甚至將渾渾噩噩當中的小燦理智給拉回來了一些。

    “大燦哥哥……大燦哥哥……你回來了?已經買好菜我們去做了嗎?”

    在小燦的腦海裏麵,葉燦沒有跟他們一起回來就是去買他喜歡的東西,這件事情已經成為了小男孩的一個執念。

    甚至這一天好幾次快要瀕臨死亡的時候,他總是會聽到身體裏麵有另外一個聲音在呐喊著:葉小燦你不能死,大燦哥哥還沒有回來,必須要等到大燦哥哥回來,然後吃他做的做飯!

    正在往外麵跑的葉燦聽到了自己弟弟的話,語氣裏麵滿是無限寵溺的輕哄,“小燦乖,我們現在要去醫院一趟,等到下次從醫院出來,哥哥再給你做你喜歡吃的東西好不好?”

    “我不想去醫院,大燦哥哥,那裏實在是太可怕了,每天我都要抽好多的血拿去化驗,我的身上綁著各種各樣的儀器,我被綁在病床.上麵動彈不得,而且我的身邊隨時都有其他的病人死去,我還見不到大燦哥哥跟奶奶,我不要去醫院,大燦哥哥不要帶我去醫院好不好?我以後會好好讀書,聽你跟奶奶的話。”

    小燦雙手無力的拽住葉燦的衣領,那眼神裏麵的恐懼就像是一頭突然間瘋狂湧現出來的猛獸,讓勇往直前的葉燦雙腳像是灌了鉛一般沉重,維持著抱著小燦的這個動作,定在了原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