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太太已經不想繼續跟自己的長孫說話了,這人太聰明了,也不一定是好事。

    薄夜白隻好將手機拿給夏淺溪,然後開口道,“奶奶要跟你說話。”

    夏淺溪連忙接過手機,然後開始跟老太太聊了起來,“奶奶。”

    “哎,奶奶的寶貝孫媳婦,今天晚上玩得如何呀?”老太太笑得臉上的皺紋更加深了。

    “玩得很不錯。”

    “你啊,不要心疼夜白這小子的錢,賭石的時候讓他給你建議,但凡他看上的石頭都可以帶回家,夜白幾年前可是跟了一個賭石很厲害的老頭子當師傅,那老頭子在賭石界可是大人物,夜白的眼光不會錯,知道嗎?”

    老太太開導著夏淺溪,而夏淺溪雖然心裏麵暗暗驚訝薄夜白竟然還有師傅,但還是點點頭,“好,我知道了,奶奶需要買什麽翡翠嗎?”

    “還是寶貝孫媳婦心疼我,奶奶想要買個福祿壽的翡翠,如果今晚開得出來的話,那就買一個,開不出來的話,那就算了。”

    老太太有收集珠寶首飾的愛好,這些年過去,唯一的心願就是想要收集到翡翠裏麵十分罕見的福祿壽。

    夏淺溪繼續跟老太太聊了一會兒之後,才將手機還給了薄希爵。

    “奶奶,有沒有想我呀?我……”嘟嘟嘟……

    原本還想要跟老太太聊上幾句的薄希爵因為老太太毫不留情掛電話的行為,直接就當場石化了。

    是有多麽嫌棄他,所以聽到他說話,就把電話給掛了呢?

    好想要找個角落躲在裏麵哭唧唧!

    “奶奶跟你說什麽了?”薄夜白問道。

    “她說如果今天晚上能夠開出福祿壽的話,就幫她買一個。”

    夏淺溪將老太太的話告訴了薄夜白,而關於福祿壽她還是了解一些。

    所謂的福祿壽,就是石頭開出三種顏色的翡翠,這種石頭非常稀有,許多人隻是將其珍藏起來不進行售賣或者是欣賞。

    在市場上麵福祿壽雕刻品有市無價,因為能夠承擔得起福祿壽價格的人少之又少,所以很多時候都見不到福祿壽雕刻品。

    “好,我知道了。”薄夜白仔細琢磨了一下老太太的話,心裏麵已經有很大的把握今天晚上有人開出了福祿壽的石頭,不然老太太不會在電話裏麵這樣說。

    剛好就在這個時候,沒想到人群裏麵竟然傳來了驚呼聲。

    “帝王綠……竟然是帝王綠,今天晚上果然不虛此行,我竟然看到了帝王綠的賭石過程了。”

    “那是玻璃種帝王綠,翡翠中的最高級別。”

    “天呐,我血壓有點高,那塊石頭我剛剛也看上了,隻是價格太貴,早知道裏麵有玻璃種帝王綠,我傾家蕩產也要買下來。”

    ……

    薄夜白跟夏淺溪同時將目光給落在剛剛被切割開的石頭上麵,入目皆是綠油油的一片,那種綠夏淺溪不知道用怎樣的詞語去形容,隻能說渾然天成,如水卻不是水。

    漂亮極了。

    “運氣不錯,竟然開出了這麽極品的翡翠。”女老板眉毛挑了挑,倒也沒有多大的驚訝。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