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將手腕上麵戴著的翡翠玉鐲給摘下,然後直接戴在了夏淺溪的手中。

    不似市麵上綠幽幽的模樣,戴在她手腕上麵的這一個鐲子晶瑩剔透,就像是一塊冰一般冰冰涼涼的好不舒服。

    即便是夏淺溪不懂翡翠,她還是從色澤上麵得出老人給她的翡翠玉鐲價值連城。

    夏淺溪下意識的就想要將玉鐲給摘下,然而老人卻開口道,“孫媳婦,這是奶奶送給你的見麵禮,也是薄家曆代長媳身份的象征,你既然嫁給了夜白,可不能不收。”

    夏淺溪一陣尷尬,隻好將求救的眼神給落在了薄夜白的身上。

    男人冷峻的麵龐染上了些許的溫柔,“既然是奶奶送給你的,你就收下吧,況且,我們也給奶奶帶來了禮物。”

    薄夜白語落,便將放在一邊的禮盒給打開。

    “這是淺溪親自給奶奶挑選的冰藍木葉盞,出自大師‘秋’之手。”

    老人將目光落在桌子上麵這一套造型精美的建盞茶杯上麵,一雙眼睛裏麵大放異彩,“我最喜歡喝茶,這茶杯真是漂亮,兒媳婦挑東西的眼光實在是太好了。”

    這一次,從老人欣喜若狂的神色來看,夏淺溪看出了老人心中的歡喜。

    高高懸起的心不由得舒了一口氣,她還擔心老人不喜歡她送的東西。

    老人又拉著夏淺溪聊了一些簡單的事情,等到飯菜都做好了,三個人便往餐桌邊走去。

    夏淺溪扶著老人,而落座之前,薄夜白為夏淺溪拉開了椅子。

    等到夏淺溪走進去,男人又將椅子往前推了幾分,夏淺溪彎身落座,兩個人搭配格外的默契,老人將這一幕給看在眼中,一臉滿意。

    瞧瞧這殷勤獻的,還是她那不近女色的長孫嗎?

    長孫果然開竅了。

    而家裏麵的傭人曼瑜則對老人寸步不離,就連用餐都小心翼翼的站在一旁伺候著。

    夏淺溪中午吃了很多,如今肚子一點都不餓。

    但盡管如此,她還是拿起筷子開始進食,雙肩自然平端,背脊挺直,吃飯的模樣端莊優雅,就連咀嚼食物的動作,都在潛移默化中彰顯著她良好的家教跟素養。

    曼瑜目光跟老太太對望一眼,然後點點頭,老太太眸中的滿意更深了。

    ——

    吃完飯之後,老太太提出了去散散步的建議。

    薄夜白因為臨時有事,便直接去書房裏麵處理事情,夏淺溪跟曼瑜則陪著老人去康頓莊園裏麵散步。

    夏淺溪小心翼翼的攙扶著老人,而曼瑜則跟在她們身後。

    老人的心情非常好,跟夏淺溪說了很多薄夜白小時候的事情。

    夏淺溪微微低著頭,非常乖巧的聽著老人的講述,時不時還會聊一會兒的天。

    因為太過於認真傾聽老人的故事,夏淺溪根本就沒有注意到對麵一輛勞斯萊斯緩緩行駛過來。

    這一輛勞斯萊斯裏麵,坐著的是唐詩柔跟沈以琛。

    沈以琛坐在副駕駛的位置,腿上放著筆記本正在處理公司的突發狀況。

    十指在鍵盤上麵飛速敲擊著,壓根就沒有注意車窗外麵的一切。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