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毅沒想到薛涼涼會說出這番話,他梗著脖子,半天都沒說出一句話來。

    “怎麽,心虛了嗎?要不是你出軌在先又弄丟我在後,我媽又怎麽會患上那麽嚴重的心病!說到底,我媽也是間接被你們給害死的!”

    薛毅低著頭,臉色十分凝重,半晌道:“的確是我對不起你媽媽。”

    薛涼涼緊緊攥著拳頭,狠狠地注視著麵前這個她所謂的父親,要不是他這麽不負責任,她的一生也不會這麽苦,她的媽媽也不會早早就離開了人世。

    “你不配做我的父親!”

    薛毅抬起頭,一瞬間他好像蒼老了很多,他滿眼是淚地看著薛涼涼,顫顫巍巍地伸出手去,又無奈地放下了。

    薛涼涼冷眼看著文清:“文阿姨,說說吧,當年我是怎麽走失的,這點你應該最清楚吧。”

    薛涼涼總是覺得自己兩歲時候的走失不是意外,通過與薛毅和文清的簡短對話,薛涼涼已經看出來薛毅對自己是真的有愧疚,對自己也是真的有感情。所以他不可能放任自己在外麵流浪二十多年,所以靈菲說的也是真的,薛毅可能真的找了薛涼涼二十多年卻沒有結果。

    但是文清卻在一夕之間就找到了她,說明文清根本就知道她的去向。薛涼涼曾經聽院裏麵的老師說過,他們是在孤兒院的門外發現的薛涼涼,不排除是有人有意將孩子扔在孤兒院的門外。綜合以上疑點,薛涼涼猜測當年是因為文清懷了薛靈菲,急於上位有名分,所以才故意將自己丟棄在孤兒院門口,偽造成自己走失的樣子。

    “文阿姨,怎麽了,你慌什麽?”薛涼涼緊緊注視著文清的一舉一動,絲毫不給她鬆懈的機會。

    文清緊張的手心都出汗了:“當年就是保姆帶你出去玩,然後沒看住你,你就不見了。”

    “那弄丟我的那個保姆呢?”

    “當然把她辭退了,這樣失職的人怎麽還能把她留在家裏呢。”

    薛涼涼直視著文清,一字一句地道:“難道不是你叫保姆把我扔掉的嗎?”

    文清的臉都白了:“涼涼你說什麽呢,怎麽可能是我叫保姆把你扔掉的呢。”

    薛涼涼嗤笑一聲:“不是你緊張什麽,瞧瞧,你的鼻尖都出汗了。”

    文清抬起手抹了一下鼻尖:“是這屋裏太熱了。”

    “當年你懷了靈菲,但是薛毅又遲遲不肯娶你。你為了肚子裏的孩子有個名分,就買指使保姆把我丟到了小縣城的福利院。之後我媽便病逝,正好遂了你的願,你就迫不及待地嫁進來薛家,文阿姨,你說我說的對不對?”

    薛涼涼的那一雙眼睛深深地注視著文清,她在那樣強勢的目光下無所遁形,說話都有些磕巴了:“涼,涼涼。我知道你,你是做編劇的,但是請你,請你不要把你想象中的劇情帶到生活中好嗎。”

    薛涼涼沒理會她,轉而看向薛毅:“薛,爸。”薛涼涼逼著自己硬生生叫了一句爸,這個時候她十分需要薛毅站在她這一邊,為了給自己討回公道,為了替她母親報仇,她隻能堵上和薛毅這飄忽的父女情。

    薛毅聽見薛涼涼喊他爸,眼圈瞬間紅了,淚水又止不住地掉下來:“涼涼,你不知道我等你這一聲爸等了二十三年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