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怎麽找到我的?怎麽確定我就是薛家的大女兒?”

    文清的笑容很僵硬:“涼涼,你應該知道,憑我們薛家的實力,找一個人應該不難。”

    “是嗎,可是為什麽你們現在才找到我,憑薛家的實力,需要找二十多年嗎?”

    “這個……找人也是要看緣分的嗎。緣分到了,自然就找到了。”就連文清自己,都覺得這個理由很牽強,可是一時之間她實在是想不出別的理由來搪塞薛涼涼。

    “薛伯母,我希望你跟我說實話。”在經曆了這麽多事情之後,薛涼涼早就習慣了遇到事情多考慮一些,多考慮一些總是沒錯的。

    今天文清突然找到她,說她就是薛家的大女兒,而找她回去的目的還是為了給薛靈菲捐骨髓。她做了一個大膽的設想,如果薛靈菲沒病,文清會不會永遠都不會找到自己。而文清能在薛靈菲生病的第一時間找到自己,會不會她早就知道了自己就是薛家的大女兒。

    “你能這麽快找到我,是因為你早就知道了我就是薛家的大女兒吧。”

    文清麵色一變:“怎麽會呢,我要是早就知道你是靈煙的話,不就早就接你回家了。”

    “恐怕你根本就不想我回家。”薛涼涼看文清一副驚慌失措的表情,就知道自己這次又猜對了。

    “從你第一次見到我的時候,我就看出了你看我的眼神不對。你們都說我很像薛家的大女兒,但是你們看我的眼神卻不同。靈菲和薛伯父看我的眼神都很親切,而你雖然在努力掩飾,但是卻怎麽也藏不住眼神中對我的疏遠和敵視。”

    文清急了:“你說什麽呢涼涼,你誤會了我了,事情真的不是你想象的那樣。”

    薛涼涼笑笑:“我想從那時候你就開始調查我了吧,應該也會知道我就是你們薛家走失的那個女兒。或許,更早的時候你就知道。又或許,我當初走丟,也是你的傑作吧。”

    薛涼涼轉過頭去瞧著文清,眼裏是捉摸不透的漆黑與深邃。文清被她這麽一看,隻感覺渾身一僵,連話都說不出來了。她本以為薛涼涼隻是一個毫無城府的鄉下姑娘,卻不曾想,原來她的心思如此縝密,縝密到令文清感到害怕和恐慌。

    “薛伯母,你說我說的對不對?”

    文清勉強擠出一絲笑容:“你這孩子,想象力也太豐富了,一定是電視劇看多了吧。你未免把阿姨想的太壞了,阿姨怎麽會是那種人呢。”

    “有的時候,女人為了自己的幸福,都會不擇手段。”薛涼涼說完這句話就閉上了眼睛,她不想再和文清廢話,反正現在打死她她都不會承認的。既然如此,還不如多多休息保持體力,她知道自己接下來又有一場硬仗要打了。

    薛涼涼站在病房門口,看著門裏麵躺在病床上的薛靈菲還有坐在病床邊的薛毅。這真的是她的家人嗎,她曾經在夢裏見過無數次的家人此時正鮮活地出現在她眼前,她卻有一種飄忽的不真實感。

    那個背對著她坐著的偉岸男人,雖然兩鬢斑白,卻帶著王者般的氣質。這,就是她的親生父親嗎?而那個讓她羨慕的完美女人,竟然就是她的親妹妹。薛涼涼站在門口不敢進去,這一切來的太突然了,她還無法接受這個事實。她覺得一定又是命運在捉弄她,她隻是想平平淡淡地過完餘生而已,命運為什麽就是不能放過她呢?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