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涼。”徐景瑜喊了一聲,他一邊往樓上走一邊又叫了一聲。

    此時薛涼涼正在房間裏專注地寫新劇的大綱,完全沒聽到徐景瑜喊她的聲音。

    徐景瑜上了樓,打開房門就看見薛涼涼坐在床上腿上放著個電腦,雙手不停地敲擊著鍵盤。

    “涼涼,你在看什麽?”

    薛涼涼抬頭看了他一眼,隨即又把視線轉移到電腦屏幕上:“你回來拉,我在寫新劇的大綱,不想做飯了,你叫點外賣吧。”

    聽到她又在寫劇本,徐景瑜心裏有些微微的不高興:“你身子還沒大好,還是多休息休息再寫吧。”

    薛涼涼沒回答他,雙手還在鍵盤上不斷地敲擊。

    “涼涼,我在和你說話呢。”

    薛涼涼還是沒反應。

    徐景瑜走過去奪走她的電腦:“休息一會,別寫了。”

    “你幹什麽,快把電腦還我!”

    “我說休息一會,別寫了。”

    薛涼涼起身欲要拿回自己的電腦,徐景瑜一個側身,避開了她伸過來的雙手。

    “景瑜你別鬧了,我現在正好有靈感,你讓我寫完好不好。”

    他們僵持了一會兒,最終徐景瑜還是將電腦還給了薛涼涼:“你寫吧,等你寫完這段我們好好談一談。”

    薛涼涼重新拿回了自己的電腦,卻皺著眉頭不知如何落筆。靈感來時才思便有如泉湧,可是靈感轉瞬即逝,現下她已經不知道故事該如何繼續了。

    她將寫了一半的的大綱保存好之後,鬱悶地合上了電腦:“你要和我談什麽,現在談吧。”

    徐景瑜一直坐在沙發上:“涼涼,我希望你這段日子都不要工作了,好好把身體養好。”

    “我現在已經好了啊,我在家裏待著太無聊了,找點營生做有什麽不好嗎?”

    “你現在身體還沒完全恢複,就在家做一些輕鬆的活動吧。比如說泡泡茶插插花,這些活動又能打發時間又輕鬆有趣,不是更好。”

    “插花泡茶這些高雅的活動我又不會,而且我認為寫劇本比這些更有趣。”

    “我可以找老師到家裏來教你,或者你想學學烘焙之類的都可以,我都可以把老師請到家裏來。”

    薛涼涼站起來,聲音提高了幾分:“可是我並不想做這些,我隻想把自己的精力用在劇本上。”

    徐景瑜也站起來走到她近前與她麵對麵:“涼涼。你知不知道寫劇本是很消耗腦力和體力的,你現在的身體狀況不適合從事這麽繁重的工作。你現在的首要任務是把身體養好,身體是革命的本錢,你連本錢都沒有還談什麽革命啊。”

    薛涼涼深吸了一口氣,道:“景瑜我知道你是擔心我,可我現在已經好了呀。我已經在家裏休息了將近一周了,我又不是什麽大病,現在早就恢複了。”

    “不,你還沒恢複!醫生說了你體質本來就弱,流產又極傷元氣,你怎麽也要在家裏調理三個月才可以。”徐景瑜打開桌子上的塑料袋,裏麵裝了好幾包中藥,“這是我托朋友找老中醫幫你開的調理身子的秘方,你要記得每天喝,早中晚各一次。”

    薛涼涼緊促眉頭:“我吃了那麽多補品還不夠,現在還要喝中藥?我又沒病,為什麽要喝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