淩敬遠聽了淩景煊的保證,眼眉上挑,目光依舊停在彎彎的身上。

“彎彎姐,我自然是相信我父王的,可是,可是聞芝林她說的也沒錯呀。”

秋嵐還是不能釋懷,她覺得淩景煊能對自己這麽好,那肯定也就能對別人好,何況聞芝林還是他的親親表妹呢。

這麽想著,秋嵐看淩景煊的目光便多了幾分埋怨,圓潤的大眼睛裏滿是眼淚,看恰好看過來的淩景煊好一陣的心疼。

“秋嵐,你要相信我,我真的沒有想要娶聞芝林的。我一直都將你當成了我最好的朋友,誰都不能替代你的。”

八歲的少年,不知道如何來表述心裏的著急,可是又擔心如果自己不說清楚,秋嵐會誤解他。

可若是說的太深奧,秋嵐聽不懂不說,他也說不出口,一時間糾結的別提多難受了。

彎彎原本是想插嘴的,可是最終還是默默的退開了幾步,淩敬遠適時的輕咳了一聲,彎彎回頭看他,便見他一臉朝院門抬了抬下巴。

彎彎瞬間秘懂,將空間留給兩個孩子,然後跟在淩敬遠的身後離開。

王府裏,兩人一前一後,彼此都沒有說話。彎彎想著淩景煊雖然貴為帝王,但卻懷著一顆赤子之心用心地經營著他與秋嵐的友情。

而秋嵐看似小氣任性,但心裏對淩景煊也是有感情在的,不然也不會閨怨淩景煊看的比她父王還重。

彎彎想的認真,所以連前麵的男人什麽時候停下來了也不知道,淩敬遠轉過身來,她便恰好撞了過來。

額頭吃痛,彎彎抬頭,便看到淩敬遠促狹的目光,再稍稍四顧便發現自己額頭撞上的居然是淩敬遠的胸膛。

紅著臉便想後退,但因為裙子太長,後腳跟踩上裙擺,整個人便都往後倒去。

淩敬遠眼疾手快地撈住她的腰,這才免了她跌落在地的危險,但也因此讓兩人的身體有了親密接觸。

頭頂樹葉沙沙作響,夏日裏的微風還帶著些許的燥意,園子裏的兩個人怎麽看都覺得般配不已。

來往的下人們都被這一幕給驚呆,紛紛停下腳步來觀看。

他們一直都知道彎彎雖是跟在秋嵐小姐的身邊,但她並不是府裏的下人,此刻看到她與自家王爺如此親密接觸,也總算是明白,有些人她本身就是明珠,即使是被蒙塵也不過太長的時間。

彎彎明顯就是這蒙塵的明珠,雖然進府裏身份不太好,但能入王爺的眼,以後的日子自然不會太差。

一時間丫頭們紛紛羨慕彎彎,而小廝們則是感歎,他們家王爺總算是佳人在懷,那一座的氣氛應該是可以緩和一陣子了。

而當事人彎彎怔愣片刻後,也總算是清醒過來。

她一把推開淩敬遠,紅著臉道謝,“多謝王爺相救。”

淩敬遠看著空落落的手,眉頭微皺,沒有錯過彎彎眼裏的疏離,心裏略有不悅。

但隨即又消散不見,嘴角略顯輕微弧度,低聲問彎彎,“你可知道一句謝謝可以拉開多少原本親近的關係?”

彎彎微愣,抬頭與淩敬遠四目相對,在他眼裏看到了一閃而過的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