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對淩敬遠那果然如此的目光,彎彎尷尬的無所遁形。

偏偏秋嵐還揪著她的衣擺尋求支援,“彎彎姐你說是不是,明明當時聞芝林她就是這麽說的對不對?”

“彎彎姐,聞芝林真的這麽說嗎?”見彎彎點頭,淩景煊氣的拔腿就往外走,那模樣像是要去與聞芝林對質。

“站住!”淩敬遠叫住他。

“皇叔,我壓根就沒有想娶聞芝林,她這樣在外頭瞎說,治她一個假傳聖旨都不為過。”

淩景煊怒氣未消,殺氣騰騰的模樣讓人相信,若聞芝林此刻在他的麵前,指不定已經被揍趴下了。

“那若是太後娘娘當場證明她不是假傳聖旨呢?你是不是馬上就要馬上命令禮部準備聘禮?”

“嗯,什麽意思?”

淩景煊有些沒反應過來,像是不明白怎麽好好地又扯到聘禮上去了。

一旁的彎彎卻是聽明白了,她見淩敬遠話說出口就沒打算解釋,便靠近淩景煊輕輕地提點了幾句:

“聞大小姐之所以敢這樣當眾宣告,一定是有所依據的,畢竟之前聞劉氏跟太後走的可是很親近的。若皇上你此刻與聞家對質,那太後娘娘便會將此事公布於眾,變得名正言順,畢竟於聞家來說,這可是大好事一件。”

“他們,怎麽可以!”

淩景煊想明白了其中的彎繞,因此覺得更加的生氣了。

他氣自己朝務被人幹涉,如今連婚事都被人操控在手,哪怕他才八歲,那些人就已經盯上了他,還真是惱到不行。

“有何不可!誰讓你太弱!”淩敬遠的話有些輕飄飄的,一如他平時的風格。

淩景煊聽了有些黯然心傷,是啊,最關鍵的還是他自己太弱,如果自己強大到母後不敢插手他的事情,那他自然就不會再這樣的煩惱。

目前,他並沒有抵抗母後的能力,難道就應該這麽認命嗎?

可娶聞芝林真不是他想的,秋嵐不明白立後娶妃的意思,可是他懂。

為了日後能跟自己喜歡的人天天相見,那他現在就必須將後位空出來。

如今他能求助的人也就隻有皇叔了,這麽想著,淩景煊走到淩敬遠的麵前,“皇叔,我不想娶聞芝林,真的不想,請皇叔相助!”

淩敬遠靜靜地喝著茶,目光落到彎彎的身上,見她正認真地哄秋嵐,“彎彎姐不是告訴過你嗎?如果皇上要立後納妃,那王爺是肯定會知道的,可現在王爺也不知道,便說明是假的,你呀,該相信皇上和王爺的。”

“真的是這樣嗎?那要是淩景煊他背著父王呢?”

彎彎挑眉,就目前這情況來看,怎麽可能瞞得住嘛。

“放心吧,絕對不會的,王爺可厲害著呢,一定會幫你解決這些問題的。”

本是安撫幼兒的一句話,可是聽在淩敬遠的耳朵卻是極為受用的。

他會幫秋嵐解釋問題,那自然也不會落下淩景煊,所以聞芝林是注定嫁不了皇上,成不了皇後的。

抬眼時,淩景煊依舊站的畢恭畢敬的,眼裏的懇求也顯而易見。

淩敬遠終於是出聲,“車到山前必有路,你目前最主要的是關注國庫的空盈。你該知道隻要本王出手,那便不會有活路。”

“皇叔放心,我明白了。”最後一句話,隻有他們叔侄倆能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