隻是如彎彎所料,淩敬遠聽到彎彎那句,“若不是誠心邀請王爺一起參加,何必一再地開口。”便直接樂開了嘴,既然她都已經是誠心相邀了那自己就留下吧。

這麽想著,淩敬遠便四平八穩地坐了下人們早就準備好的椅子上,留下的姿態很是明顯。

彎彎趁機朝墨硯使了個眼色,然後故意大聲叫喚道:“墨硯你來替我點火吧,這些木炭我還真是不知道如何來燒的更旺。”

墨硯暗戳戳地看了一眼他家王爺,見他並沒有反駁彎彎的話,於是鬆了口氣,極為雀躍地過來給彎彎幫忙,“好咧……”

墨硯上前幫忙點火刷油,彎彎將早就醃製好的肉類,和一些茄子辣椒之類的一一放到鐵架上,開始第一撥燒烤。

得知威脅解除的秋嵐,也第一時間趕過來幫忙,四婢忙著照顧秋嵐,也打打下手。這麽一來,食物尚未烤熟,院子裏倒是熱鬧成了一團。

淩敬遠坐在遠遠的地方,丫頭給他奉了茶,跟前邊燒烤攤前的熱鬧相比,他這裏倒是顯是冷冷清清的。

他將茶杯一擱,索性也跟著走了過去。

架子上,一個長長的茄子給剖兩半,中間還撒上了好些不知名的調料,淩敬遠眉頭都有些打結。

他壓低聲音問道:““這個怎麽弄?”

彎彎正開心的翻著自己的香幹,被突然問道,頭也沒回地告知:“不用再放調料了,隻要看好火候,別燒壞了就成。”

淩敬遠伸出雙手,看了看鐵架上的茄子,又看了看自己隻握刀劍和狼毫朱砂的手,眉頭似乎擰的更緊了。

彎彎說過之後,便沒聽到身邊的響動,以為是自己沒說明白,讓人沒聽懂,便準備轉過身來好好地說上一說。

側身便看到了一雙骨節修長的手,手掌上雖滿是老繭,但並不像是做粗事的手,她抬頭果然就看到了淩敬遠萬般糾結的臉。

彎彎一哽,有些汗顏,第一時間吞了吞口水,道:“這大概還有幾分鍾才能吃,要不王爺你先去喝杯茶稍作等候?”

“幾分鍾?那是多久?”淩敬遠覺得彎彎這話的表達方式有些奇怪,不知道幾分鍾到底是多久。

但聽在彎彎的耳裏,便是他有些迫不及待了,於是指了指墨硯正在烤的雞腿和豬蹄,“我這邊都是素食,王爺還是等墨硯那裏的吃吧。”

淩敬遠掃了一眼墨硯的手裏,又瞧了一眼茄子,默默地站在原地不動。

“本王想吃你烤的,”隻要是她烤的,不管是葷還是素,他都喜歡。

明明是句極為簡單的話,但彎彎聽了卻是莫名地老臉一紅,輕咳一聲,不敢看他。

原本還圍在彎彎身邊的四婢,相互交換了個眼神,動作一致地遠離了彎彎幾分,給自家王爺空出更多的空間和位置來。

彎彎隻顧著烤茄子所以並沒有發現有什麽不對,但淩敬遠卻是瞧見了,嘴角上揚,心情極好。

彎彎的茄子烤出來,第一時間送到了淩敬遠的麵前,連同著墨硯也強忍住的口水,將烤的黑不溜秋的雞腿豬蹄都擺到了他的麵前,以及其他下人烤的成品。

眾多食物中,淩敬遠的全部心思隻放在彎彎的茄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