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著秋嵐的語氣,朝她嘿嘿一笑,“如你所想所說,你父王他還真就舍得不理我了,所以我以後都不敢太往他麵前湊了,秋嵐你可不能嫌棄彎彎姐沒本事呀。”

“彎彎姐怎麽會沒本事,在我心裏彎彎姐最厲害的了。你放心,我父王他就算是想不通,也隻會是暫時性的,不會太久的。”

見彎彎示弱,秋嵐頓時便豪氣萬丈的,誇讚彎彎的同時還不忘安慰她,彎彎被她逗的不由得輕笑出聲。

“嗯,那彎彎姐就暫且相信秋嵐你的話吧。”

見得到彎彎姐的信任,秋嵐的開心勁兒就別提了,而彎彎也暫時性地忘記了要去尋找白狐的下落,陪著她看書寫字的。

吟霜院裏得兩人完整對話的淩敬遠,心情總算還沒有差到底。隻聽他呢喃道:“哼,總算還知道怕,不過想不湊本王身邊湊,又不是你們說了算!”

來回報消息的墨硯隻覺得自己此時肯定是滿頭的黑線,他家攝政王什麽時候這麽沒底線了,真的是讓人大跌眼鏡啊。

可不管他怎麽大跌眼鏡,他家王爺還真就是這麽實際行動的。

跟攝政王的和睦氣氛不同,此時的安國公府卻是烏雲漸起。

自打自己私養麵首的事情被捅破之後,淩玉兒非但沒有收斂反倒有了幾分破罐子破摔的心態,隻是寵幸的人不再是子琰,淩玉兒也不再如以往那麽患得患失。

至於太後派來的那幾個教養嬤嬤,被淩玉兒讓人胖揍一頓求救無門後便老實許多了。

如元春所說,如今的安國公府公主院,淩玉兒便是真正的主人,而其他各院,她們也在短時間裏安插了自己的人手。

安國公府裏發生的事情,沒有一件能被公主院遺漏的。這不,早飯剛過,元春便匆匆來報。

“公主,雪晴院裏這會子可是有好戲看呢。裴秀蘭領著人去雪晴院將那伍氏給綁了,說是伍氏與下人私通。”

“哦,這裴秀蘭能等到今天才來發作,也實屬不易啊。”彼時,淩玉兒正摸著新小廝的小手,哼著小調兒躺在軟塌上。

聽話聽音兒,光是聽元春的話,她便知道這事是裴秀蘭蓄意挑事的。畢竟自打太後懿旨來了之後,不管是安諾還是裴秀蘭,都將那伍氏當成了眼中盯。

“可不是,她還特意挑了國公爺不在府裏、老夫人禮佛的日子,明擺著就是不給伍姨娘活路的。”

如今安諾雖然對伍氏不複寵愛,但如果在府裏多少還會有幾分舊情麵的,但那裴秀蘭也是個能算計的,因此特意選在這麽一天,目的已經很明顯了。

“再去探探,必要的時候我們也去看看戲。”淩玉兒玉手輕輕一揮,朝元春吩咐道。

可元春有些遲疑,這樣的安排並不在她的計劃裏。

“公主,這樣的事情我們是不是不太適合參與。畢竟這屬於國公爺的後宅之事,而公主你身為兒媳婦,若是被有心之人傳出去,太後娘娘又該念叨你了。”

兒媳婦插手公公房裏的事情,這話要是傳出去怎麽都不好聽的吧?元春一臉的猶豫,也是誠心勸導自家主子的。

但淩玉兒卻是輕哼一聲,瞪了元春一眼。

“你覺得本公主會讓有心之人有能力傳出去嗎?若不將整個安國公府牢牢地拽在手上,你覺得本公主會有那個心思繼續留在這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