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霜月站在原地不肯挪動步子,似乎很是為難。

“我是連你也吩咐不動了?”淩玉兒態度冷漠,像是非讓霜月照做不可。

她雖貴為公主,可這宮中不少人都聽說過她的“光輝事跡”,怕惹事的便會盡可能遠離她,免得哪日太後瞧不順眼,便將他們都發落了。

“奴婢這就去……”霜月咬咬牙,既然拗不過她,幹脆就硬著頭皮去了。

淩玉兒向來如此,她那別苑還養著不少男寵,一個比一個生得俊俏,整日無所事事,隻懂得巴結討好她。

要說她這性格自小便潑辣異常,可偏偏那種“文弱書生”類型的才能入她的眼,隻要是稍與她有些關聯的,幾乎都清楚她這個“愛好”。

不過一會兒,霜月便領著幾個生得白淨秀氣的男子走了進來。

按說霜月是該將他們悄悄帶進來的,可淩玉兒愛找男寵這事早已經不是個秘密了,哪怕太後也拿她沒什麽辦法,隻好由著她去。

“公主,”那幾人站在淩玉兒麵前,向她行禮問安,隻見她的眼神遠遠的便落在了他們身上,一刻也不肯離開。

看樣子,他們的模樣是合她心意了。

“這幾個……”淩玉兒仔細打量著他們,手還時不時的在他們臉上劃動,最終,她的視線還是落在了第三個人身上,她捏著那人的下巴,緩緩道:“模樣倒是不錯。”

那男子回了個有些羞澀的笑容,看起來倒是個好性子。

其實能在心理上接受成為公主的男寵這個事實,他們便早已經不在乎這些了,什麽臉麵自尊,都比不上在公主麵前得寵來得重要。

隻可惜,公主的男寵們,就如同皇帝的後宮,不知何時就會有一批新人來頂替他們的位置,所謂花無百日紅,他們又有什麽本事能長久的將她留住呢?

“你,叫什麽名字?”淩玉兒坐回位上,抬手指著那第三個男子,有些好奇的問道,似乎她的注意力全在他身上,而身旁的那兩人,則是成了他的陪襯。

“在下名喚子琰。”那人悄悄看了淩玉兒一眼,隨後又低頭答道。

淩玉兒還未答話,那兩人便直直的看向了他,顯然,她的興趣隻在他身上,而對於自己,別說是問起名字了,哪怕是多瞧一眼,她都不肯。

“子琰……”她思量著,倒像是品出幾分意味來。

“往後,你便留在這兒吧,至於你們兩個,”淩玉兒瞧著他,眼中滿是笑意,再轉頭望向那兩人,隻見他們謹慎異常,絲毫勾不起她的興趣來,不過,或許是初入這公主殿,有些緊張了,“也與他一同留下吧。

原以為要被趕到宮外,沒想到竟有幸留在公主身邊,他們失落的眼中立刻又充滿了希望。

“多謝公主!”兩人連忙謝恩,像是怕她會臨時改變主意一般。

進宮一趟實屬不易,若是今日被送了回去,隻怕此生都沒有再入宮的機會了,好在他們模樣不錯,倒也符合淩玉兒挑選男寵的標準。

“都起來吧。”淩玉兒點點頭,見那兩人笑著謝恩,她的心情似乎也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