丞相府裏,聞仲成召來青荷。

“府裏荷花開的不錯,你設宴邀請幾個手帕交來府裏賞賞花。”說完之後,又突然想起青荷的名字中就有個荷字,當即又補充了一句,“你是個聰慧之人,又名字中恰好有個荷字,不妨就此做做文章,定要將這賞荷宴務必辦得隆重吸睛。”

青荷心裏震驚不已,同時又有些拿不準聞仲成這話的意思,於是試探著問道:“相爺的意思是邀上與丞相府交好的那些世家?”

“對,如今攝政王重傷不能參與朝政,所有的政務都壓在了本相身上,有不少本相之前沒有打過交道的同僚,本相得趁此機會好好地了解熟悉一下。”

聞仲成說的有些隱諱,但青荷跟在太後身邊多年,自是一下子就聽出他話裏的弦外之音來。當即向聞仲成保證,“相爺放心,青荷定將這賞荷宴辦的圓滿,讓相爺心想事成。”

聞仲成眼前一亮,不由得多看了青荷一眼,隻見女人盈盈而立,裉去年少女子的青澀,更多的是獨屬於二十幾歲女人的成熟魅力,就像是一顆早就已經成熟的果實,正等著人采擷。

聞仲成吞了吞口水,以前怎麽沒覺得這青荷竟是如此的可口貼心,他心中開始慶幸太後將人給安排來了丞相府,也慶幸自己趁早將劉氏給休棄了,不然若是將賞荷宴交到劉氏的手裏,還不知道會被曲解成什麽樣子。

朝青荷招了招手,在青荷靠近時,聞仲成直接將人給粗暴的拉到了懷裏,雙手直接撫上。青荷詫異不已,低頭看到自己被侵犯的部位,第一反應便是掙紮,可是她稍稍抬頭就見到了聞仲成那張老臉上的享受。

想著自己來丞相府這麽久還沒有承歡,連身邊的白芍都明裏暗裏的打聽,青荷不由得眼神一暗,估計太後也著急這事吧。

她從被太後挑破送進丞相府開始,她就應該想到會有這樣的一天。這既然是她求得,她就應該好好地承受,然後獲取自己更想要的東西。

因此,她微微掙紮了幾下便順從地閉上眼睛,任由聞仲成為所欲為。

從聞仲成的書房出來,青荷腳步有些匆忙錯亂,但眉間卻是明顯的雀躍。白芍明顯是經過人事的,見她這模樣便知道該發生的事情都發生了,因此也長長地舒了口氣。

“恭喜夫人,”白芍跟上青荷的腳步,然後低聲道喜。青荷一愣,隨後自嘲一笑,“有什麽好喜的,我隻不過是終於成了這丞相府後院中的一人而已。”

以前還隻是冷眼旁觀,如今可是必須得參與進去了。

“即便是其中的一人,也是最得寵和最不能得罪的一個,夫人可得好好表現,嬤嬤們可是說了,這男人的寵愛可是如三月天,想變隨時都能變的。”

“你管的是不是有些多,別忘了你的身份!”青荷冷冷地斥責了白芍一句,“別以為你是太後安排來的,我就不能將你怎麽樣,這偌大的丞相府要死個把人那可是再正常不過的了。”

“你!”心高氣傲的白芍有些不服氣,可是對上青荷那冰冷至極的目光時,她終究還是認了輸。